女子被领导当众宣布停职后吞药自杀

发表:2012-10-26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4日上午,在南京城区上班的刘先生接到在大厂南钢医院工作的妻子李梅(化名)电话,她哭哭啼啼,说了一句“以后要照顾好自己和儿子”便匆匆挂断了电话,随即还关了手机。由于当天早上李梅上班时还非常正常,刘先生连忙联系妻子的同事,结果同事发现她在办公室的内间吞下了不少安定,已神志模糊。

让她停职,她吞药自杀

当天早上,李梅正常去南钢医院上班,她所在科室的人到齐后,一位院方领导来到办公室内,拿着一份通告,并当众宣读了一遍。大体内容是,李梅在该科室科长张玲(化名)院内被打一事上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责令她当天中午12点前交接工作,停职反省,反省期间停发一切工资奖金,只发放最低生活保障费。

听到这个消息,李梅非常不理解。后来,她就在办公室里间吞下21颗安定片,试图自杀。在吞下安定片之前,她打电话给丈夫告别。同事发现她吃了药后,立即实施抢救,好不容易才抢回她一条命。

当天下午,记者在病房内见到仍在输液的李梅,她说:“院方做这个处理决定之前根本没有和我沟通过,张玲被打的事如何定性,甚至连算不算被打,公安部门都没有下结论,院方就把责任全推给我,就处罚我一个人,合适吗?”

科长不准假成导火索

据了解,李梅和张玲在同一个科室工作已经很多年,两人关系一直比较紧张。10月18日早上,李梅发现正在读初三的儿子流了鼻血,她简单处理后仍让儿子去了学校,谁知她刚到单位,就接到了老师的电话,李梅说:“老师说我儿子又流鼻血了,并且还止不住,让我赶紧去学校。”

无奈,李梅只好向张玲请假。谁知却没有得到许可,“当天我在外地出差。”刘先生说,“最后还是其他同事求情,张玲才准了假。”18日深夜,刘先生赶回南京,第二天一大早就冲到医院,言语冲突之后又和张玲发生了肢体冲突。“我气急之下推了她两下,后来民警也赶了过来,事态就被控制住了。”

院方领导觉得李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10月23日医院召开了办公会,一致同意处理李梅。

院方坦承处理有不当之处

24日下午,南钢医院多位领导均在病房安抚李梅的情绪。医务科科长吴福银对此事做了仔细的解释:院方觉得李梅虽然不至于指使丈夫来医院闹事,但是她应该预见到在双方情绪激动之下,应有的后果。“所以院领导们觉得她应该负有责任,”吴福银说,“而这个处理结果只是院方做出的第一步结论,院方不可能偏袒任何一方的。”

针对这个说法,李梅说:“任何事有因才有果,我怎么可能无缘无故让丈夫来医院呢?而且在发生冲突时,我是极力将他们拉开的。”吴福银表示,关于张玲,院方已经对她进行了批评,并且要求她也要好好反省。他说:“李梅的处理结果,也不是说就此下岗,只是让她暂时停止工作,一旦矛盾化解,肯定会立即恢复工作的,没想到她反应这么强烈。”吴福银也坦承,当众宣读停职通告,确实客观上刺激了李梅的情绪,确实有些不妥当,他说:“接下来,希望家属好好安抚她的情绪,院方会协调双方沟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