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秘密会议上承认 中共执政地位响起警钟

发表:2012-10-29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称,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在9月26日再次秘密召开。习近平在会上承认,“部份政府管治合法性在摇摇欲坠,共产党执政地位正当性响起警钟。”

习近平再次就中共亡党“敲警钟”

9月26日下午召开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第四十一次扩大会议,习近平在会上就十八大会议的议程、筹备工作作了汇报。

习近平称,从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员会带头,“本着一个党员、人民公仆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要深思反省,问几个为什么,对照自己的工作、行为、作风。”

习近平还提出几个问题:

为什么人民群众和党、政府的关系处于紧张状态?

为什么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度处于新低位?

为什么人民群众对地方政府工作作风、个人操守等满意度处于低点?为什么人民群众对党政部门干部总体评价、评分处于低点?

为什么人民群众对党的方针、政策的支持度处于低点?

习近平称,必须正视面临着极其沉痛的问题,部份政府管治合法性在摇摇欲坠,共产党执政地位正当性响起警钟。

习近平早就谈过亡党

早在5月,就有报导指习近平秘密谈过亡党。

当时中共展开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发现九成中央委员亲属移民海外。

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习近平当时在中共中央、国务院部委办书记、部长政治学习班上指出:“党政、国家机关部门高级干部‘裸官’情况,直系亲属在外国持双重国籍;配偶、亲属经商和占据国企高级管理层享受超级待遇;‘三公’(公车消费、公款吃喝、公费旅游)挥霍情况,已形成三大特色和三大民怨、民怒、民愤。”

习又说:“社会已把三个问题列作新时期亡党亡国的三大祸端”,“政治危机、政局稳定危机、民心党心危机、国家前途危机能否化解,根本取决于党的自身改革的勇气、坚定性,取决于社会的唿声和动力。”

中央政治局在会上曾讨论过有关的调查报告情况,中组部长李源潮在会上说:“简直无法接受调查结果,但必须要接受严峻、沉痛的事实,这个局面是严酷、耻辱的。”

 

来源:《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