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皆敌”,十八大安保费用知多少?(组图)

发表:2012-10-31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9日武警北京总队举行十八大安保任务誓师大会(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北京多家媒体报道,昨日北京市举行十八大安保动员誓师大会,仅北京市就将有140万治安志愿者投入实名防控、网格防控等工作。有网友质询十八大为何如此警戒公众,需耗费多少安保费用?

中共十八大在即,中国在全国范围内,相继开展“十八大安保动员”活动。据《北京日报》、《新京报》等媒体报道,10月30日下午,“十八大安保群防群治动员誓师大会”举行,报道称十八大期间,北京市将出动140万治安志愿者投入实名防控、网络防控等安保工作。

另据多名中国网友在新浪微博及Twitter微博曝光北京市出租车“十八大新规”,该规定要求出租司机在十八大期间“封门、封窗”以防乘客向外抛撒“反动传单”、“汽球拖带标语”等,还提示司机避开“政治中心区的路线”。

美联社10月28日报道,十八大前北京所有刀具下架。除此之外,户外的音乐会被强令取消、北京马拉松赛亦被改期,在各大酒店国外电视节目也不允许接入信号。

在此之前的10月19日,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强调全力做好十八大安保维稳工作,同一天,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会上强调,确保首都安全稳定,是十八大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共为此还专门成立了十八大安保专项行动指挥协调小组。

德国之声也从“维权网”获悉,作为“十八大安保”中一个组成部分,各地警方加强对异见人士的监控,一直被软禁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被警方带住安徽,并被警告在十八大结束前不得回京。宪政学者张祖桦、法学学者许志永、维权人士王荔蕻、律师李方平等人皆处“软禁”中。

据“洛杉矶时报”援引中国知名艺术家艾未未评论“中共仍是一个地下党,害怕人民了解它的真实行动”,该报也评论中国一直在经历一个又一个的敏感时期,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 2009年中共建政60周年纪念和2011年中共建党90周年、及权力交接的十八大,中共极力压制民间不满,并取消公共活动。有网友在网上公开质疑,为何党如此害怕百姓?十八大是否又要如两会一般耗费巨额维稳经费?


2011年中国"茉莉花革命"期间,警察严阵以待

“十八大的敌人在哪里?”

目前正在安徽黄山的胡佳向德国之声表示,有北京友人告知他,近期北京从街头随处可见骤然增多的警车,到戴红袖标的“联防人员”,无不让人感受到十八大前空气中弥漫的紧张和肃杀气氛。他对两千余名代表参与的会议,竟然在全国范围内呈现“草木皆兵”的状态表示无奈:“除非你在反人类,否则你不需要这么多人来保卫,十八大的代表不过是两三千人,为什么会需要这么多人来保卫,你们的敌人在哪里?你们是害怕恐怖分子吗?还是把全民都当成假想敌?”

胡佳认为这也体现中共当局对执政危机的恐惧,这种内部的恐惧通过对外压制的方式来体现:“看他们的举动,已经是恐惧的最高层次。从每年的两会,到六四前后等,这种维稳的体系越来越严密,维稳费用在增长,他们的力量也越来越强悍。”

“十八大维稳经费相比较两会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今年3月2日,曾有外媒质问两会发言人赵启正“中共当局每年两会支出?”中国政协在五天后通过短信方式告知外媒,2011年中国政协全体会议支出为5900万元。但其后评论人士指,这只是冰山一角,为保证“两会安全”,隐形维稳经费惊人。胡佳也认为十八大维稳经费相比较两会,应该有过之而无不及。

早前胡佳曾就十八大费用一事公开发表意见,即十八大是党代会应该动用党费来召开,而不应该占用民众向国家缴纳的税款来支持中共当局对百姓的维稳:“在维稳经费这方面,老百姓创造的民脂民膏、支撑国家运转的财富血液都耗用在这上面,老百姓无端在流血,不仅是资源的消耗,而是他们在制造更多人身伤害、族群的分裂、相互的仇恨等。”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