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坦克故意开进非军事区?

发表:2012-11-04 1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来自耶路撒冷的消息,继三辆叙利亚政府军的坦克周六进入与以色列交界地带戈兰高地非军事区后,以色列军方现已向联合国提出申诉。法新社报导指出,按照官方的正式说法,在经历了1967年的“六日战争”后,叙利亚和以色列至今仍处于战争状态。周六的这一事件是否会造成严重后果,目前还有待观察。

据介绍,根据叙利亚和以色列在1974年达成的协议,两国在边境地带建立了一条宽度在3公里至6公里之间的非军事隔离区。这一非军事区由联合国派出的一支近1200人组成的和平部队(FNUOD)负责巡逻。这是一支没有配枪的联合国部队。据以色列媒体的报导,叙利亚政府军坦克进入非军事区是为了打击反抗武装人员。

本台法语部周六晚间的新闻报导中,也重点关注叙利亚局势的最新发展。一方面,来自叙利亚的消息报导说,反抗武装在军事上又取得重大进展,在西北部地区还一度攻克一个防空基地。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郊区Douma,反抗武装也攻克了政府军的三座重要建筑。另一方面,目前流亡约旦的叙利亚反对派人士周六排除与阿萨德重新恢复和谈的可能。叙利亚反对派人士按计划周日将在多哈(DOHA)开会,商讨建立一个包含各派政治力量的新机构,并为未来成立一个流亡政府做筹备。

法新社指出,叙利亚国内危机从2011年3月爆发至今,现已历时一年半的时间。随着冲突的持续,叙利亚境内的人道状况也日趋严峻。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的最新统计显示,目前至少已有250万名叙利亚民众需要人道援助,如果冲突在持续几个月,受到影响人数就将升至400万人。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的报导说,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逃离到邻国的叙利亚难民已超过36万,据估计,到今年底,这一数字将上升至71万,另外,叙境内流离失所者人数达到约120万。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指出,随着冬季到来,叙利亚一些地区的温度有可能降至0°C以下,预计需要援助的民众人数将会增加;联合国各援助机构开展了一揽子过冬援助计划,准备向120万叙利亚民众提供援助,这项将耗资6000万美元的计划,到目前止仍有4000万资金还未到位,而资金缺乏大大阻碍了援助工作的开展。

另外,联合国方面还指出,由于安全不能得到保障,人道援助物资难以及时送抵所需民众手中。尽管援助工作遭遇各种阻力,联合国各人道机构继续向叙利亚民众提供援助。世界粮食计划署向叙利亚境内150万民众每月定期提供粮食;联合国难民署在过去两周内向近六万人提供了非粮食物资,到目前为止,总共有25万叙利亚民众得到了难民署提供的援助。

除了人道危机以外,国际社会还普遍担心叙利亚国内冲突蔓延,威及地区的安全与稳定。所以,周六发生叙利亚坦克侵入与以色列接壤的非军事区,引发国际社会密切关注。根据叙利亚问题专家的观点,反抗武装在叙利亚境内北部地区的战果似乎已经无可改变。最近三周以来,忠于阿萨德的政府军在北部一直处于劣势,目前全部都在防卫阿勒颇(Alep)。在此之际,发生叙利亚政府军坦克侵入戈兰高地事件让以色列感到警惕。

尽管,以色列军方的一名女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叙利亚坦克和最近的以色列阵地还有一定的距离。但以色列公营电台说,以色列军方现已提高了安全戒备层级。对此说法,以色列军方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法新社指出,以色列在今年七月也曾指责叙利亚军人潜入非军事区。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