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美元可在首都华盛顿买什么样的房子?(组图)

作者: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 发表:2012-11-06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在得奖后,曾笑说想用百万美元奖金在北京买房,引起传媒与网民热议。看到这条消息,我也来了劲,因为我最近正在收集、研究美国房地产市场的资料,加之身居大华府地区,所以就找出首都华盛顿市内及近郊价值百万美元、正在待售的一些房屋资料,看看现在百万美元究竟可以买到什么样的房子?

以下这六栋房子,前面四栋都在华盛顿市内西北区,这个区域属于高档地区,各国驻美国大使馆都集中在这一区域,最远的一栋房子,离开市中心的白宫也不过五公里,大约相等于北京的三环之内。最后两栋房子在首都郊外的贝塞斯达,这是马里兰州一个高质量的居住区,许多华人以及首都地区的上班族都住在这里,坐地铁红线从贝塞斯达到华盛顿,只要20分钟。

房屋一:座落在西北区39街上的这栋连排屋,要价106万美元。这幢房子建于1929年,欧洲建筑风格,以前上海法租界的许多所谓“洋房”,不少就是此类建筑。这栋房子上下4层,有5个卧房、4个全浴室,使用面积370平米;土地面积(宅基面积加上花园) 330平米。在华盛顿特区,此类连排屋的花园都比较小,也没有自己的车库,所以汽车只能停在路边。不过这栋房子有个后院,已经改成小的停车场,可以停3辆小型私家车,所以在停车难的首都,这是十分吸引人的。

房屋二:座落在西北区47街上的这栋独立屋,叫价99万美元。这栋房子离法国驻美大使馆不过几个街区,有3个卧房、3个全浴室、2个半浴室,使用面积270平米,土地面积(宅基面积加上花园) 530平米,这栋房子建于1940年,是典型的殖民式建筑,在首都的老房子中,算是小弟弟。

房屋三:这栋房位于西北区的45街,要价92万美元,平房建筑,连地下室共两层。有4个卧房、4个浴室,使用面积265平米,土地面积 (宅基面积加上花园) 570平米,有自己的车库,两个分开的大门,可以变成两个独立的单元。

房屋四:叫价99万美元。位于Chapin街上的这栋连排屋,可说是百岁老房,建于1905年,不过看上去比许多新造的房子还要坚实稳固。这个街区在白宫的正北面,开车两、三分钟的距离。这栋房子上下也是4层,有5个卧房、3个浴室、两个厨房。使用面积250平米,土地面积(宅基面积加上花园)180平米,没有私家停车位。在这里买个百万豪宅,只能将车停在路边,而且街道很窄,还必须有高超的停车技术。

房屋五:这是贝塞斯达迪肯大道上的一栋新建独立房,叫价120万美元。原本这个地区都是比较小的老房,这几年随着房价的下跌,一些小型建筑商乘机用低价将这些老房买下,然后推倒重建成大型新式独立屋。这栋房子有5个卧房、4个全浴室、1个半浴室、双车库,使用面积270平米、土地面积(宅基面积加上花园) 510平米。

房屋六:这栋房子与房屋五只有一街之隔,也是新造的独立屋,叫价119万美元。这栋房子有6个卧房、5个全浴室、1个半浴室、单车库,使用面积380平米、土地面积(宅基面积加上花园) 470平米。

以上这六栋房子,都是在市场上待售的,要价百万美元左右。其实,首都华盛顿以及周围地区,房屋的价格并没有这样高,有许多价格在二、三十万美元的公寓,也有六、七十万美元的连排屋。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资料,2010年大华府地区的华盛顿-阿灵顿-亚历山德里亚(Washington-Arlington-Alexandria) 的二手房中间价为32.53万美元,比2005年的42.58万美元低了很多。但最近这两年,尤其是2012年的下半年,这个地区的房价开始加速回升。

据“鉴定者(examiner)”网站的消息,大华府地区的房价,有些区域已经超过房屋泡沫破裂前的最高水平,比如华盛顿特区房屋泡沫破裂前的最高房屋中间价是2005年11月的45万美元,这个价位已在2012年6月被突破,达到45.7万美元;阿灵顿县泡沫破裂前的最高房屋中间价是2006年6月的52.5美元,2012年6月被突破,达到55万美元;亚历山德里亚市房屋泡沫破裂前的最高房屋中间价是2007年7月的47.5万美元,2012年5月被突破,达到50万美元。

从整体上看,美国的房地产市场经历了自2005年开始的大崩盘、大调整后,目前已经进入恢复期,一些大都市的房市,比如纽约、大华府、旧金山等地更是一马当先,恢复得很快。房地产市场的恢复,对美国经济的加速发展将起到重大推动作用,难怪许多经济机构预测美国将在今后四年新增上千万的工作岗位。

文中照片均为Xiao所摄。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