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与中共十八大无法相提并论(图)

作者:章若琳 发表:2012-11-08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特色的“风景线”——服务党代会的美女

【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道】11月7日美国首位黑人总统奥巴马成功连任,3亿人口的美国1.17亿人进行了投票;11月8日,在地球的东边近14亿人口的中国领导层换届选举,将由约210名中央委员选出中共的总书记习近平。选举制度两相对比,难免让人感触良多。

11月7日,美国1.17亿人投票选出总统奥巴马。今天中共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下周十八大一中全会召开,将由约210名中央委员选出中共的总书记习近平。内地网民闲云再生一言以蔽之:美国是大选,中国是传位。大选是透明的,决定权在民众;传位是皇家秘密,决定权在长老。

德国之声引述柏林出版的《日报》,将两国同时举行的大选也进行了比较:“在美国,一切都经由一场透明的选战决定,所有各派均通过媒体发声,在两名竞选人之间进行真正的选择;在中国,党代会不过是认可党的上层精英们的一种秘密的和不透明的意见形成程序。中国人无法在互联网上自由评论政治事件。目前在微博上输入搜索词‘十八大’上得不到任何结果,审查官们显然是要阻止人们公开讨论政治和共产党的人事安排。异议人士们不能发声,他们不是被拘捕就是被押送回各自家乡。党代会前夕,安全偏执狂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在北京,这段时间竟连鸽子也不准放飞,说不定鸽子们也可能传递颠覆政权的信息。

香港报业评论员林文宗撰文写道:中美两大当今世界强国领导换届,选举方式各走极端。中共官方传媒害怕民众对美国式大选抱有幻想,转过头来向政府追讨这笔债项,故总爱替美国找碴,昨日便大肆报道美国选民排队七小时才能进入票站的投诉。不过,大陆网民抛下一句:我们已等了四千年!便把这种拙劣的曲线抹黑击倒了。

林文宗指出:共产党治下的中国也有领导人“选举”, 对香港人而言,十八大的消息理应更贴身,更影响日后香港的政治走向,但香港人却不熟悉自己国家领导人的产生程序。反而更关注几千里外人家的事,对美国选举制度更为掌握。

中国人,香港人对自己国家的领导人换届为何显得冷漠,甚至不屑一顾呢?

林文宗说:因为中共十八大是一场残酷的派系斗争和政治分赃,手段毒辣,形同犯罪,绝对不能让人民知悉内情,因为民可载舟,亦可覆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