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堵中国 日美拟修防卫合作指针

发表:2012-11-10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聚焦捍卫东海岛屿主权

有鉴于钓鱼台主权争议导致东亚紧张情势升高,日本防卫相森本敏九日表示,日方将寻求加强与美国之间的安全合作关系,即将展开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修改工作,将以中国对日本东南方岛屿所构成的威胁为重点。

中国海监船连续21天入侵日领海

森本表示,他希望能更新规范日美两军如何在危机中,包括与中国发生海上冲突,携手合作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东亚情势非仅限于朝鲜半岛,此外还有中国海事活动频繁的问题;有鉴于安全环境已产生质变,“我们决定要开始检讨如何改善日美军事合作关系”。日中关系近来因钓鱼台主权问题争议以致紧张情势升高,中方已持续二十一天派遣海监船进入日方宣称的领海。

恐费时两年修订

森本并未透露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确实修改内容,只表示已知会美方有关日方希望再次修订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以及九日派遣副防卫相长岛昭久前往华府会谈。现行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修订于一九九七年,当时的重点在于因应北韩核子危机,并未顾及“对中有事”。部分观察家认为,由于涵盖议题广泛,修订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讨论恐需时两年。

稍早,森本八日在众议院安全保障委员会上也曾表示,以十五年前修订的指针为基准来讨论安全合作有点说不过去,他希望能从战略角度重新审酌如何提升双边合作。森本今年八月与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潘尼塔已就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达成协议。

预料长岛此行与美方会谈内容除了修订日美防卫合作指针,还包括上月驻冲绳美军性侵当地日本妇女,以及日本民众反对美军在日本部署新型运输机“鱼鹰”等议题。

此外,长岛此番赴美还将修补美方对日本取消在本周美日联合军演中的夺岛演习的不满。日方取消夺岛演习是不希望在钓鱼台争议尚未完全平息之际被中方视为挑衅,但部分美国官员认为,取消夺岛演习反而会让中方觉得日本愿意在安全事务上妥协。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