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昂贵咖啡来自大象粪便(图)

发表:2012-11-15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如果在你的心里世界上最贵的咖啡还是猫屎咖啡的话,说明你并非一个对咖啡情有独钟的咖啡达人,因为现在全世界最贵咖啡的头衔已经被象粪咖啡夺得了。不要惊讶,因为它的的确确跟猫屎咖啡的“制造”过程一样,只不过对象从麝香猫变成了大象而已。这种让你有些恶心的咖啡售价却高达每公斤1100美元,绝对的奢侈!


(网络图片)

去泰国旅行,一定会去观看大象的各种表演,驯象、跳舞、画画等等。虽然这些我们平时无法看到的大象技艺已经让我们足够惊奇了,你想不到这种身躯庞大的家伙居然如此的灵活,但是让你更加想不到的是它还会“制作”咖啡。这都是因为当地人知道大象没办法消化咖啡豆,但是却发现能够利用大象胃液里的酶将咖啡豆中的蛋白质给分解,最后这种不消化的咖啡豆就会随着大象粪便一起排出体外,并且整颗都是完整的。

当地人就会从象粪中将这些未消化的咖啡豆分拣出来,清理干净并晒干,再通过传统的手工技法将咖啡豆磨成粉,然后冲泡出来的咖啡非常的香醇,而且几乎没有苦味。这是因为咖啡中的苦味主要是由蛋白质产生的,当咖啡豆中的蛋白质被分解了之后咖啡的苦味就会消失。目前这种咖啡只有在泰国金山角度假胜地和马尔代夫安纳塔拉的四个度假胜地能够品尝到。

这种咖啡看似有点恶心,或许你以为没有人会去尝试它。但你错了!这种咖啡非常的枪手,因为它的量非常少,一年只有50公斤,而且即使在泰国产地购买价格都已经达到令人震惊的每公斤1100美元,如果换算成杯数的话就相当于50美元一杯。如此高昂的价格只有顶级富豪和咖啡达人能够接受。但这种象粪咖啡为什么会这么贵呢?

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就是自然保护区内的大象身价都是非常高的,而且喂食的泰国阿拉比卡咖啡豆生长在海拔5000英尺的地方,价格本身就不菲。据当地工作人员介绍,大象需要吃掉72磅的泰国阿拉比卡咖啡豆才能得到2.2磅的象粪咖啡。在象粪咖啡销售完之后,会有8%的收入捐给金山角亚洲象保护基金会。这是一个致力于保护和救助亚洲象的组织,目前他们已经营救超过30头的大象。

看完象粪咖啡,你或许也想瞭解一下现在广为流传的猫屎和它相比“身价”差了多少。笔者可以告诉你,现在猫屎咖啡的价格大约在每公斤500美元左右,也就是说和象粪咖啡相差了一倍多。由于两种价格不菲的咖啡笔者都没有品尝过,所以也无从比较到底它们值不值这个价格。但笔者还是比较倾向于猫屎咖啡,毕竟麝香猫会主动挑选最好的咖啡豆然后吃掉,而且这种动物本身就生长在盛产咖啡豆的印尼,因而可以说他们吃的都是最顶级的咖啡豆,而非大象囫囵吞枣一般的进行食用。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