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和十八大的信仰玄机

作者:琴台乐坊 发表:2012-11-15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共产党开九大的时候,我还在小学,算红小兵。由于中共武力建政并执政后,树立了毛泽东的绝对权威,1956年八大后中共已有十几年没开全国代表大会了,因此1969年召开九大,特别热闹,隆重非常。记得老师带领我们扛着红缨枪,在地上打滚庆祝,各行各业的游行队伍,各种各样方队,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欢天喜地。为什么如此热烈?因为有两大喜事:一是把“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二是将林彪确立为接班人,写进党章。我看十八大也是两件喜事:薄熙来已被开除出党,确立习近平为接班人。然而,也有所不同,即接班的方式有所不同,开除后的处置不一样。刘少奇被开除后,由“专案组”看押处置;薄熙来面临司法审判;习近平主政,不必写进党章。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党有党章,依法审判,按章开除。这也算是“进步”。

被开除是不光彩的,因而“开除”就成为一种处罚。如果只是因政见分歧被开除,或开除不同意见的同志,那么,“开除”就成为一种歧视,迫害。少奇同志就是被迫害致死的。薄熙来未经司法判决,就开除,似乎开除“急了”点。如果判决薄熙来有罪,甚至剥夺政治权利,再“开除党籍”就顺理成章了。那样,“开除党籍”就不会成为党员的外套保护伞。

十八大的接班方式,与九大不同。九大是“圣旨模式”,十八大是“内定”模式。就中国特色而言,也算一种进步。

还有一个不同,就是安全保障不同,九大那会儿,没有武警,没有保安,没有网络,大家都上街游行,不游行还显得落后;有“阶级敌人”哀叹:“没粱山可上,无桃源可入”;现在不同了,和谐社会,谁敢上街游行?维稳做的特别有特色,功夫不浅。

当年处计划经济时代,人民载歌载舞,满怀激情,全国上下,红旗飘飘;而今,温情脉脉,今非昔比,冰火两重天。应该说,现在的境况比当年先进,懂得“不乱花纳税人的钱”。

最明显不同:那时,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达到顶峰,威风四海,震荡五洲;而今,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响彻云霄,“务实亲民”。人心思变,新政何来?红朝百姓期待已久。

其实,一个政党,一个政府,并不一定非要理论,理论永远只是学术问题,根本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理论玩意儿。有北大教授指出:中国改革需思想论争,政府无须打压任何流派。我以为,执政党和政府,真的“权源于民”,“为民执政”(与“执政为民”含义不同),从统治者变为人民聘请的“打工者”, 小康理想,甚至世界大同就可实现了,此乃国家幸甚,人民幸福!

前几天,台湾林毓生老院士在凤凰大学问栏目以《反思儒家传统与乌托邦主义》为题发表演说认为:

1 中国传统历史认为“圣王”不仅是一个伟大理想,还是一个历史事实;

2 圣王理想在儒家传统中牢不可破,是中国人文性的宗教信仰;

3 圣王思想与乌托邦模式相互加强以后,使得中国激进左翼思潮极为强大;

4 毛以“崇高”理想促使群众参与活动,乌托邦思想既是目的,又是动员群众手段。

老先生的演讲视频我看了,显得啰嗦,归结为以上要点,还有点费解,我只有四个字点评:王道乐土。

——王道乐土就是许多中国人的宗教信仰。王道本来是中国的固有宗教,并不坏,坏就坏在王道变质,成为霸道,改革的真正阻力,就是这种变质的宗教信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