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提高你免疫力的“五珍菜”(组图)

发表:2012-11-16 1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秋冬季节比较干燥,加上天气寒冷,很多人容易生病。所以我们要选用最新鲜的应季食材不仅做出好吃的菜更要用它们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今天Tony想到了最秋冬的时令菜,合理地搭配,不仅是颜色上,更是从营养上,都可以说是非常到位的,所以我把这道菜取名五珍菜!这道菜里用料最多的是藕。

秋冬是藕大量上市的季节,民间早有“荷莲一身宝,秋藕最补人”的说法。秋令时节,正是鲜藕应市之时。此时天气干燥,吃些藕,能起到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同时,莲藕性温,有收缩血管的功能,多吃可以补肺养血。莲藕,毫无疑问地成为时下的“当家菜”。其它我加了胡萝卜,山药,蘑菇和芦笋,这些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最重要的是它们能健脾胃,明目养肝,还能提高我们的免疫力。而且这么搭配不仅营养好,卖相好,最要紧的自然是味道好,这些食材相得益彰,最后的勾薄芡是画龙点睛之笔,让这道菜更加有食欲,而且吃起来更润口美味啊!

原料

莲藕,胡萝卜,蘑菇,山药,黑木耳,芦笋。

调料

食用油,生姜,大蒜,盐,生粉,香油。

做法


网络撷图

1.莲藕去皮切成片后再对切成两半;
2.蘑菇和胡萝卜切片;
3.山药在火上烤一下后去皮也切成片;
4.芦笋洗净后切成两段;


网络撷图

5.热锅冷油,加入蒜和生姜煸炒出香味;
6.加入胡萝卜翻炒一分钟左右;
7.加入山药,蘑菇和藕片;
8.加入大半碗水煮开;
9.加入芦笋和黑木耳;
10.再煮会后勾芡,淋上香油即可出锅。

要点

1.胡萝卜要先炒一下,因为胡萝卜中的最主要的营养素是胡萝卜素,但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的,也就是说要溶解在油脂当中才能够被人体吸收,所以胡萝卜炒(以油为传热介质)着吃更有利于营养的吸收。

2.下了山药,莲藕和蘑菇后即可加水煮一会,那么这些食材的口感才会更好,当然时间不能太长,以煮开后再烧一分钟左右即可。

3.芦笋要选择嫩点的,尾端一般有点老,可以削皮,如果比较讲究,可以事先把芦笋焯水。

润肺,养肝,明目,健脾,提高免疫力,这么好吃的五珍菜可不能错过啊,赶紧行动动手做吧!

来源:新浪博客Tony小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