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一辈子都赚不到4000万呢?

作者:汪华斌 发表:2012-11-19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师大教授董藩的“4000万”言论带给我的思考!

原来不是我不努力,而是因为没有及时混进权力者的队伍;

因为我们社会的贫富与知识没有关系,而是直接与权力挂钩的;

由于我在老百姓的队伍里,所以一辈子都赚不到4000万!

今天一个学生问我:“汪老师,你有4000万吗”?我说你吓我,我连四十万都没有;又如何能有4000万呢。他说你这连MBA都能教导的人,为什么自己就不会赚钱呢;因为北师大董藩教授在微博中声称,“高学历者的贫穷意味着耻辱和失败”。我说我们社会并不是知识致富呀,高学历的贫穷者比比皆是。倒是我们社会是权力致富,当官的贫穷倒还真的是稀少。

当我上网搜索时才知道,还真的有这样的论点;“当你40岁时,没有4000万身价(家)不要来见我,也别说是我学生”。这是北师大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教授在微博中的声明,他说“高学历者的贫穷意味着耻辱和失败”。对此凤凰网做出调查显示,竟然有七成网友不赞同董藩教授“4000万”的言论。

是啊!也可能董藩教授是我们这个畸形社会的幸运儿,他成为了亿万富翁;然而他既然是教管理的,他就应该知道我们社会的知识沾上了铜臭吗;虽然我们的老师也有不少单位请去讲课,但那充其量只是既得利益者的点缀。如果说我们社会真有一条致富的规律,那就是权利进行了全方位的挂钩;所以知识倒没有沾上铜臭,而权力则是实实在在的铜臭。所以我们社会的知识分子并没有富起来,而是权力者倒全部富起来了。如果说有知识分子暴富,那也是挂着知识分子头衔的权力者。

首先我们应该看到今天的中国人(大陆公民),他们绝大多数人只有劳动报酬的收入;也就是我们通常的工资性收入。如果进行调查,我们社会有多少人一辈子的工资性收入能够达到4000万;那恐怕是万分之一吧。因为我们社会目前绝大多数自谋出路的人,他们的工资待遇始终在最低工资水平线上徘徊;试想这样的人是不是一辈子都没有4000万。也就是说如果我们知识分子们靠工资性收入,实际上也是难达到4000万的。再加上我们今天的社会并不是高学历就高收入,所以学历与贫富没有任何关系。想当初我单位宁愿将电大生顶替我的岗位,而把我这带MBA的人强制性下岗。结果电大生富裕了,而我却贫穷了;这难道是学历的作用吗,这难道是高学历的耻辱吗。

如果说董藩教授因房地产而暴富,他就更应该知道这里面的奥秘;房地产与学历没有关系,倒是直接与权力挂钩。也正因为如此,我国房地产老板中还有文盲呢;结果文盲成为了亿万富翁,而高学历的人还在贫穷。这难道是高学历的人不努力吗,难道是高学历的人不勤奋吗。如果这些人不努力,他们如何又能获得高这么多知识的呢;如果他们不勤奋,他们又是如何获得高学历的呢。要知道我们社会高学历的贫穷者是谁,全部是有真才实学的知识分子;而不是用公款买来的文凭。而用公款买文凭的人,估计个个早就是亿万富翁。这不是信心不信心的问题,而是社会体制的问题。

看今天的中国人(大陆),全世界跑赚钱的是老百姓;是那些自谋出路的老百姓。而我们社会的富翁都不是赚外国人钱的主,全部是国内垄断市场的产物;如房地产,如政府项目;它们都是一个项目就能培养出多个亿万富翁。由于我们社会还是计划经济的管理体制,所以权力者肯定不会“肥水落入外人田”;因而除了权力者带头致富外,剩下的富者也都是这些权力者关系网上的人。也正因为如此,所以中国人(大陆)都知道关系第一,而且还成为我们MBA教科书中的中国特色理论。

我们不仇富,但董藩教授的言论侮辱了我们社会的真正知识分子;因为真正的知识分子是难富裕的。为什么,因为真正的知识分子追求公平;追求真理,而这刚好与我们社会的官场“潜规则”抵触;结果真正的知识分子提拔成官的微乎其微,而带知识分子面具的政客提拔成官的比比皆是。最后是什么,是提拔成官的知识分子暴富了;这也是我们社会的实际人生价值观。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社会永远是少数人富裕的社会,而多数人是没有办法富裕的;比如说我们的垄断产业,比如说我们的房地产。而随着高等教育的普及,我们社会高学历的人越来越多;难道每个人都能在40岁前赚到4000万吗。如果赚不到就是失败的人生,中国人(大陆)应该是失败人生者越来越多;而且永远是绝大多数。这是我们社会残酷的现实,我们这些高学历者必须接受这样的现实。

仅以此文献给那些与我一样高学历而依然还是贫穷的人,因为我们生错了年代;我们贫穷不是我们的耻辱,而应该是社会的耻辱。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