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宴结束 谁喜谁悲 ?

杂谈大陆一周要闻(11.12-11.17)

作者:苍土 发表:2012-11-20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盛宴终于结束,一切尘埃落定,新一代领导人盛装亮相,步伐铿锵有力,发言感人肺腑,掌声经久不息,毫无选择,大会是成功的,未来是光明的,屁民们沉下躁动的心,流着热泪,高呼着万岁,翘首企盼。

我突然觉得,有些场景是如此的熟悉,六十多年前,伟大领袖在广场上庄严的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三十多年前,总设计师站在同样的地方,呼吁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带动后富,最终达到共同富裕;十多年前,铁血宰相站在同样的地方,豪言万丈,无论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都义无反顾,一往无前......

六十多年前,爷爷们流着泪拍着巴掌;三十多年前,父亲们欢呼着拍着巴掌;十多年前,我激动万分的拍着巴掌......

时过境迁,豪言仍在耳畔,反观现实,大多数人仍卑微的跪着,先富起来的人移民了,掉进万丈深渊的,不是敬爱的朱总理,而是另有其人,比如下岗的工人,比如失学的儿童,再比如无钱医治等死的病人......

有人借此攻讦,有人借此非议,进而怀疑其人格,其实不然,大人物们没有错,他们站高望远,指出了大的方向,为了兑现诺言,也曾呕心沥血,殚精竭虑,后果虽南辕北辙,却不能就此否定他们的良好初衷;屁民们没有错,人人都有向往美好生活的权利,都有免于恐惧和饥饿的自由,在沉沉铁幕下,他们除了匍匐在地,拍着巴掌高呼万岁,只能寄希望于某个伟人横空出世,救他们于水火;各级公仆没有错,他们在各自的圈子里带着枷锁挣扎,恪守各自的职责,尽着自己的绵薄之力、、、既然都没有错,那么错的,很可能是整个大树的根子......

有人标榜主义,有人强调特色,其实剥去华丽的外衣,你会发现,如今之中国,与五千年的历史一脉相承,只是换了个好听的名头罢了。

鲁迅先生曾做过人肉宴席的比喻,我认为极是恰当,若不从根本上改变,所谓盛会者,不过是安排给富人们享用的人肉宴席罢了,他们在会场中吃人,被吃,我等屁民只会愚妄的欢呼,却将悲惨者的哀嚎用幸福的锣声遮掩,这等场景,十年后,二十年后,仍是如此......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