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升温 水栖动物比陆栖体型小10倍(图)

发表:2012-11-20 1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栖动物的体型缩小比率是陆栖动物的10倍(网络图片)

研究人员最新发现伴随着全球气温升高,水栖动物体型缩小比率是陆栖动物的10倍,其原因在于伴随气温升高,水栖动物的需氧量将提高,而水中缺少提供充足氧气的条件,它们只得缩小成熟期体型,来平衡氧气供给和需求的平衡。

研究小组称,海洋和淡水动物的体型受温度升高影响逐渐身体发育不成比例,全球气温升高将导致水栖动物很大程度上体型缩小,并且体型缩小程度远超过陆栖动物。

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和利物浦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显示,海洋和淡水动物受全球气温升高影响身体逐渐缩小,该研究对于水产食物链和水产养殖业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人员在不同非损害性温度条件下对比了169种陆栖、淡水和海洋动物成年体,玛丽女王学院生物和化学科学分校的安德鲁-赫斯特博士是研究合著作者,他说:“每升高1摄氏度,水栖动物的体型将减少5%,而相同情况下,陆栖动物的体型只减少0.5%。“

同时,这项研究发现最有可能导致体型差异的原因是水比空气具有较低的氧气含量。温度升高增加了陆地和水栖动物的氧气需求量,然而水栖动物很难从水中获得充足的氧气。

来自利物浦大学的合著作者大卫-阿特金森博士说:“为了满足在较高温度条件下的氧气增加量,水栖动物的选择并不多。减少它们达到成熟期时的尺寸,将有助于平衡氧气供给和需求。”

玛丽女王学院生物和化学科学分校的杰克-福斯特是研究报告第一作者,他强调称,鉴于水栖动物为全球三十亿居民提供他们日常饮食至少15%的蛋白质摄入,我们的研究工作应当更深入地理解未来气温升高如何影响海洋、湖泊和河流栖息物种。这项研究报告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来源:搜狐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