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各党派关注人权 制止活摘器官不缺席(组图)

作者:李甄 发表:2012-11-25 1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3日,在台湾首次成立了“立法院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会”,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中)莅临祝贺。

【看中国记者李甄综合报导】人权是普世的价值,在自由民主的台湾各个政党仅管政治立场不同,但对于人权的支持是一致的。

11月23日,在台湾首次成立了“立法院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会”,以检视台湾两人权公约〈公民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以及〈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国际公约〉落实情况,并积极促进台湾人权外交。

“立法院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会”,是台湾立法院第一个由委员组成,有主体性的次团体,由尤美女委员,担任首任会长,其中包括民进党、台联、国民党、亲民党、无党籍一共52位立法委员参加,共同聚焦人权议题。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也莅临祝贺。


“立法院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会”首任会长尤美女。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导,此次人权促进会的成立,也有助于未来与世界各国的的人权交流。会长尤美女表示:“各国人权委员会的这些国会议员,也都很希望跟我们台湾有所交流,但是因为我们没有这样的组织,就变成没有一个对口单位,所以我们今天很高兴能够成立这样一个次团,同时也得到各党派共同的支持。”

立法院长王金平也发表书面贺词表示,今天是台湾国会历史重要的一页,因为“立法院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会”的成立,开启国会团体朝向议题化与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并赋予国会议员更积极之角色与功能。

此外,对于最近被国际间指证历历的中共对于法轮功学员等群体进行活摘器官并非法器官贩卖之违反人权议题,各党派立委都表示也十分关注此项事件。

立法委员林佳龙表示,“人权真的是最重要的一个共通的价值,其实包括欧盟驻台的代表,也一再讲,其实她跟台湾的外交,最重要的就是在人权上的结合,包括刚刚提到的这些非法买卖器官。”

立法委员林世嘉也提到,“譬如说大家所关心的,器官买卖的事情,在美国有相关的人权委员会都非常的关切,那么她跟台湾,如果说要交流,要有个跨党派的支持,我们共同来面对象这样一个困难的处境,对器官的输出国做成一些制裁的话,就需要跨国来做一些结合。”

立法委员尤美女:“器官摘除尤其是对于法轮功成员的迫害,其实在国内这方面的讯息也满多,那我们会继续的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