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女性割礼”陋俗难禁(组图)

发表:2012-11-25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革命并不一定能带来自由和进步。穆巴拉克执政时期,埃及妇女通过艰苦斗争赢得的一点权益——禁止“女性割礼”的法律,如今在新伊斯兰政府上台后面临被取缔的威胁。埃及的伊斯兰主义政客要求将“割礼”重新合法化。

乌姆·穆罕默德居住在开罗的一个垃圾场旁。她对肮脏和贫困的生活环境已经习以为常。但是每当她回忆起35年前的一次痛苦的经历,这位穆斯林妇女至今还感到不寒而栗。当时她年仅12岁。她回忆说:"事情发生在一个理发店。有一天,我们居住区域的所有父母都把和我年龄相仿的女孩子带到这里。我们并不知道为什么来这里。之前我们每个人都得到一件新的白色长裙,所以我们很高兴。我们的手还被涂上庆祝节日时才涂的颜料,每一个女孩还得到一只老母鸡作为礼物。我们真的很自豪。"

但之后的事情令我们感到震惊:陌生的男子突然一个个脱掉女孩子的衣服。"我哭了起来。因为我们一直受到的教诲是,任何人都不能触摸我们,哪怕只是我们的衣服,也不能看到我们的身体。随后理发师拿着剃须刀刀片过来了。"

割礼造成一生痛苦

女孩们被实施了割礼。这个手术不仅使乌姆·穆罕默德的生殖器终生受损,而且给她带来一生无法摆脱的创伤。乌姆·穆罕默德说:"我的伤口流血3天之久。我一直在想:我做错了什么,让我的家人这样对待我?有一个女孩甚至死了。"

由于女性割礼导致的死亡事件越来越多,四年前埃及颁布了禁止对女孩和妇女实施割礼的法律。而在此之前,伊斯兰教法典说明官在一份伊斯兰法鉴定书中就明确指出,妇女割礼并不像迄今人们所声称的,是伊斯兰人的义务。相反,切割女性生殖器的做法不符合伊斯兰教的价值观。但是乌姆·穆罕默德发现,自从埃及爆发革命以来,她所在地区的女性割礼事件突然增加。她说:"在此之前,人们害怕受到处罚。但是现在,我们这里的医生不再偷偷摸摸地实施割礼手术。他们白天给男孩割,夜间给女孩割,收双倍的费用。这些所有的人都知道,我也到警方报过案。但得到的回答是,我们还有其他的问题有待处理。"

敢于打破禁异话题

乌姆·穆罕默德试图和女邻居们一起进行反对割礼的宣传活动。但是在埃及,割礼给大多数妇女一生带来痛苦,从来都是一个禁异话题。今年47岁的乌姆·穆罕默德则敢于公开谈论受害者一生所忍受的疼痛,以及性生活,怀孕和分娩时的困难。她说:埃及的妇科医生伊德里斯(Omayma Idris )也非常关注妇女割礼后的医疗后果。通常通过电话跟她预约手术的都是开罗较高层次的人。社会地位和受教育程度越高,实施割礼的妇女就越少。然而,最近几个月,医院中接受切割手术的年轻女性迅速增加。伊德里斯医生说,虽然颁发了禁止割礼的法律后,割礼的人数大幅度下降,但是埃及仍有超过90%的已婚妇女实施过割礼。她说:"自从埃及的穆斯林兄弟会和其他伊斯兰主义者掌权之后,这个数字再次上升。他们重新鼓励妇女实施割礼手术。而沙特阿拉伯的妇女从没有进行过割礼。"

尽管如此,穆斯林兄弟会的代表仍公开要求恢复女性割礼的合法化。埃及妇女全国委员会主席塔拉乌伊(Mervat Tallawy)说,伊斯兰分子不会只是说说而已。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