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40天4名高官落马 多被网络曝光扳倒

发表:2012-11-29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广东纪检监察网发布信息称,据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原揭阳市委书记、现该省人大农村农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弘平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原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涉严重违纪

四名落马高官名单

10月25日

危金峰

(广东省财政厅原副厅长)

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广东省财政厅原副厅长危金峰因严重违纪,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经查,危金峰于1998年至2012年间,先后多次收受巨额贿赂;通过非法倒卖土地获取巨额暴利等。

11月26日

吕英明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

广东省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称,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省水利厅原副厅长)吕英明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吕英明是十八大之后该网公布的第一个被查处的厅级干部。

11月27日

郑北泉

(英德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

中共清远市纪委通报,英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郑北泉,因涉嫌徇私枉法和严重经济问题,被清远市纪委立案检查,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11月28日

陈弘平

(原揭阳市委书记)

广东纪检监察网发布信息称,据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原揭阳市委书记、现该省人大农村农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弘平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昨日,广东纪检监察网发布信息称,据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原揭阳市委书记、现该省人大农村农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弘平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此前约一个月时间内,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吕英明,英德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郑北泉,广东省财政厅原副厅长危金峰等一批高官先后落马,该省一系列反腐动作备受外界关注。

一批高官密集落马

资料显示,陈弘平是土生土长的揭阳人,今年58岁。资料显示,其在1974至2011年一直在揭阳任职。2008年3月起任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1年10月8日,广东省委组织部宣布,“免去陈弘平揭阳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其不再担任揭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位,另有任用。”

2011年11月30日,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任命陈弘平为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农村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昨日,广东纪检监察网发布信息称,陈弘平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此前,广东一批高官密集落马。

11月26日, 广东省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称,据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省水利厅原副厅长)吕英明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吕英明也是十八大之后广东纪检监察网公布的第一个被查处的厅级干部。媒体报道称,吕英明调任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未足2个月,但此前曾任省水利厅副厅长达11年。

在吕英明之前已有数名厅级官员接受广东省纪委调查。自广东开展“三打两建”以来,广东省财政厅原副厅长危金峰、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谢鹏飞等厅级官员先后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今年2月起,广东开始启动一项名为“三打两建”的专项活动。其主要内容为打击欺行霸市、打击制假售假、打击商业贿赂及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场监管体系。广东媒体6月15日曾报道称,“截至6月8日,全省已查结商业贿赂案件677件,正查办2046件,涉案金额8.05亿元,涉及厅级干部28人,处级干部123人”。

网络举报扳倒多名官员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广东多名官员在网络举报中落马。

11月27日,中共清远市纪委通报,英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郑北泉,因涉嫌徇私枉法和严重经济问题,被清远市纪委立案检查,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据了解,郑北泉是被自己的下属英德市公安局副局长谢龙生、英德市公安局政委朱应忠实名举报,称其与一涉毒团伙关系密切,充当保护伞。今年8月3日谢龙生和朱应忠被调离公安局,郑北泉被调往清远市公安局。

更早之前,轰动一时的“房叔”蔡彬在网友的注视下落马。另一位倒在网帖下的广东官员是中山市人社局纪委书记梁国影。今年8月,有网帖称在广东省县级以上机关2012年招录公务员考试过程中,梁国影指使他人调高了其子林某对外公布的笔试成绩。8月6日,梁国影被“双开”。

来源:网易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