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克贵被判三年零三个月徒刑(图)

发表:2012-11-30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福被拒进入法庭旁听儿子的庭审

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的侄子陈克贵被控故意伤害罪的案子星期五(30日)在沂南县人民法院开庭,经过数小时审判后,陈克贵被判刑3年零3个月。

陈克贵的父亲陈光福向BBC中文网证实了这个判决结果。他表示这个判决是不公平的。他说,陈克贵的行为应当属于正当防卫

“他应该是无罪的,面对歹徒非法侵入住宅而且是在深更半夜,他本来是正当防卫,应该是无罪的。”

有消息称,陈克贵在法庭上表示不上诉。但是陈光福说,他怀疑这是陈克贵受到压力后才这么说。

“这里面肯定是有背景的,他们是做了工作,这不是他(陈克贵)的真实意思。”

陈光福说,有关上诉的事情,他现在要去咨询律师。当记者问他是否已经找好律师,他回答说,还没有。

早些时候,在庭审仍在进行时,BBC中文网电话采访了站在法院外的陈光福。

问:您现在情况怎么样?您说您进不了法院?

对,是的。

问:现在庭审是不是正在进行?

是的。我现在就站在法院对面的马路边。

问:我跟您讲话时,庭审已经进行了多长时间了?

从下午两点到现在,差不多三个小时。

问:您儿子的案件今天审理,您是在开庭前才知道的消息,是吗?

是的,今天中午10点多,王海军(当局给陈克贵指定的法律援助代理人)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今天下午两点开庭。

问:在这之前没有任何通知?

没有。

问:您现在心情怎么样?

就是等,没有别的办法。

问:您对审判结果怎么看,您儿子是否会无罪获释?

那是不可能。他们没有底线,他们说了算。法律是做给别人看的。律师是他们指定的,他们不会为我们辩护的。

问:审判结果什么时候出来呢?

这不知道。

问:如果陈可贵被判刑,您是否要上诉?

一定会上诉的。这点是肯定的,毫无疑问的。

问:您上诉要提出的理由是什么?

我认为可贵是无罪的。深更半夜,他正在睡觉,有人翻墙入室,打砸抢,他肯定以为是土匪侵入。要是我,我也会拿起菜刀去砍。有枪的话,我也会用上。你深更半夜闯入我家,侵犯我的权利。

问:您对目前的庭审都不报希望,对上诉还能报希望吗?

在这种体制下,很难报什么希望。但是我要行使我们的权利,法律赋予我们的权利。

陈光福是陈光诚的大哥。今年4月,他被当局怀疑协助陈光诚逃离家乡东师古村。

当局将他从家中抓走。当天夜里,他儿子陈克贵在家中遭到翻墙闯入的一伙持棍棒者殴打。搏斗间,陈克贵用菜刀砍伤几人。

沂南县当局最初以故意杀人罪名逮捕并起诉陈克贵,几个月后将罪名改为故意伤害。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