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坟运动 一石二鸟?(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2-11-30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村庄附近的坟墓(高耀洁)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报道】世界艾滋病日前夕,29日,超过一百名来自河南的艾滋病患者在北京街头请愿游行,要求中共新领导层关注他们;另一头,根据统计,河南仅周口市目前已平掉80%以上坟墓,达234.6万座。许多死于输血感染艾滋的受难者家属,如今连一个悼念的地方也失去了。

日前,中国防艾斗士高耀洁女士撰文表示,河南平坟运动背后一个缘由,是将那些卖血感染艾滋病而受难的最后见证一并抹去。

河南艾滋病患者、维权人士李喜阁女士向《看中国》说:“南阳一个埋死人的地方,原来都是坟头,像一座小山一样,现在把它平了。以前(死者的)家里人可以去看看,想他们的时候,现在把这一座一座小山平了。那下面可能有许多是艾滋病死亡的人群,现在去看就没凭据了。三个多月前开始平了。”

中国著名异议人士,艾滋病维权人士胡佳向《看中国》表示,平坟最激烈的河南周口市,是六大艾滋病高发地区之一,过去他前往查视当地艾滋病情况时,沿路看到许多有艾滋病的村庄坟墓多于其他村庄。“这种东西也算是一种标志吧,政府看着肯定是不高兴的。这次周口在平坟方面是先锋,也许不能说是主要原因,但肯定是个原因,因为可以达到这种效果:许多艾滋病去世的人,他们的坟墓将从地平线上消失,好像他们从来没有在世界上过。”

现在周口市已经平了二百三十多万座坟墓,胡佳表示,数字上万就很多了,“到百万这个数字,是什么概念?得动用多少机械人力去做?”他认为这场平坟运动已经如同过去政治运动的作法,“过程和暴力的生育计划一样似的。比如公务员不把坟平了就不要来上班了,下强制的命令。”

一石二鸟

高耀洁在最近所撰文章《河南平坟运动的真相》中表示,河南的平坟活动她在十年前已得知。2003年时,下农村调查者不多,对死者人数缺少文字记载,记录之一是河南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刘倩写的《血殇》一书,第一章之一:“坟墓包围了村庄”。高耀洁表示河南农村周边很多坟墓,特别是在艾滋病疫区更明显。“2003年我在河南尉氏县发现当地干部强行要求死者家属铲平坟墓,理由是死人占用了活人的田地。有个老人的儿子因卖血死于艾滋病还不到一年,当地政府就要把坟墓铲平。老人不同意,经过几番争吵,最后留下比人头大一倍的一个小土堆。”

中国卫生部局级官员、原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陈秉中曾向《看中国》指出,政府对“血浆经济”下的艾滋病受害者采取不立案、不问责和不出台赔偿方案的“三不政策”。尤以河南作为最严重,范围最大,高达一、二十万人感染的重灾区,但至今已过了近20年,当时事件主要责任人-时任河南省委书记的李长春,和继任主政者-继续采取打压受难者的李克强,不仅未受到问责,现在李克强还成为国家领导人了。

如今平坟运动正在河南地区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这场平坟运动被许多人批评为土地财政的延续。《国际财经日报》11月26日一篇署名报导以新乡模式论(地级市内部交易)计算周口目前平掉的坟,按照每亩指标3万的价格计算(周口的经济发展落后于新乡),仅拍卖占补平衡指标,仅第一步,卖方政府便可获得总量12亿元的收益;腾讯新闻百科另一项统计以200万座坟头数量推算,可带来高达325.71亿元的收入,相当周口市4年财政收入总和。

“死者已经不能说话,但是他们的坟墓是他们卖血感染爱滋病而受难的最后见证。这就是为什么铲平坟墓的事情吵了十多年,近来发展成了平坟运动。”(高耀洁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