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有钱?50辆豪华公交闲置半年(图)

发表:2012-12-04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肃省兰州市以每辆80万元价格购买50辆快速公交车,由于快速公交站点未交付,从今年7月开始50辆车就在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厂区内闲置。西部商报报导,由于害怕长时间不开,电瓶等装置会老化,每两周要对这些车辆发动一次,在院子里转转圈。

据报导,由于亚行兰州项目办尚未将安宁快速公交站点交付,专用线路尚未完全建成,加上与快速公交配套的天桥、地下通道等设施没有完工,导致每辆80万元购买的快速公交车,从今年7月开始就在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厂区内“晒太阳”,成为厂区内的一道“风景线”。

“因为每台车的造价较高,每辆车价格为80万元,因此相应的保养费用也就比较高。每辆车更换机油、机油滤、空气滤等等,差不多就有2000元左右。”报导指出,厂家的工作人员说:“BRT专用车出场后跑3000公里就要进行首次保养,但是这批车基本没怎么跑,我们也就只能经常过来做一下日常维护,避免出现问题。”

由于亚行兰州项目办尚未就运营的细节和兰州公交部门最终商榷,安宁快速公交的线路调整仍停留在纸上,亚行兰州项目办表示,10月底15个公交站点通电,随后转交兰州公交集团运营。但是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运调科则称,亚行兰州项目办尚未将站点运调交付给公交集团。“根据集团要求快速公交系统移交后,我们要迅速上马,开通快速公交一路,但是现在亚行办建好的公交站点禁止入内,无法对司机和乘务进行直观的操作培训。车辆没有在运营前磨合,如果正式运营恐怕出现问题。”

来源:西部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