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嫉妒恨哪天我们才能拥有日本人的淡定?(图)

作者:维扬卧龙 发表:2012-12-10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在日本的网友配图爆料:我在东京六本木的54层森贸大厦喝咖啡,就在1分钟前发生了地震! 持续摇了大约5分钟! 我都被摇恶心了、旁边的日本人没一个跑的! 还边喝咖啡边说:“没事,这个建筑可以放心!”他们是有多相信自己国家的建筑物!? 服了

日本7.3级的地震,国人还是该干啥干啥,没有乱了套,找不到方向的,坐54层咖啡厅喝咖啡的人都能淡定自若,这我们哪天才有这个福气拥有到?去年日本海啸日本没乱,我国却全国抢盐疯了,有的人成万斤往家买;听说个末日光临,蜡烛都没了;半夜传言要地震,整日本人的淡定,不是真的他们心理承受能力超人,也不是他们经常地震免疫,而是因为他们对国家有信心,就像他们说的“没事,这个建筑可以放心!”如果哪一天,我们的建筑给了国民这个信心,我们的百姓也会淡定的在家里喝咖啡的!每次国内地震发生,都能发现一批豆腐渣工程,没有地震时,那些建筑都楼倒倒、楼歪歪、楼脆脆了,真有地震还能抗得了震?有这些建筑在,怎么让国民在地震发生时淡然待在屋子里呢?

专家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了62.74%,那个数据太抽象虚幻,感觉不到,只知道发次大水千年以前的福寿沟可免城市被淹,周围其他城市现代先进排水系统却不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如果体现到这些具体的事物上,那才会有说服力。我们国家不如别国,最大的差距体现不是经济、不是军事、也不是科技,而是国民对国家的信心!

心齐泰山移!当前我们国家不是在数据上美化、口号上亮化,而是要做实事,做具体的事,幸福感安全感也是要来自实际的支撑,不然就只能是笑话。日本这个邻居,就是我们很好的一个目标对象。不能否认大和民族的确具有我们应该学习的地方。比如对吏官的治理,对法律的尊重,对问责的强化,对文化的传承。

中华民族的复兴,就应该体现到这些具体的事上,才会接地气,争取比日本的教室安全,抗震又温暖,国家才会有未来;比日本的房子结实安全,国民才会不慌;比日本的食品安全,才不会抢购日本奶粉;比日本的电器先进安全又廉价,才不会用日货;比日本的动漫富有想像力;比日本的玩具更安全好玩;比日本的社会保障优越,等等,国民还会对国家没有信心?

日本人的淡定,就是来自他们对国家的信任,日本人的东西好,不是天生好,也是法律强制保障下,他们才敬业得让人刮目相看的,如果有一天,我国的法律执行力也能这么给力的话,那我国反腐败就算成功了,制假售假也会没有市场了,中国人易粪而食的时代才算真正结束了!这一天,我们还要等多久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