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2012末日论:中国人最买帐(图)

发表:2012-12-11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玛雅人预测的世界末日进入倒计时,最近不乏全国各地市民听信“末日论”而抢购蜡烛、抵押房产的新闻。这一幕并不陌生——非典时期抢板蓝根冲剂,日本核泄露之后抢盐……

著名谘询公司益普索调查了21个国家的民众对世界末日的看法,结果显示5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相信玛雅历法,即2012年12月21日为世界末日。这个比例远高出其他20个被调查国家。俄罗斯、韩国、日本、美国、法国等国家约有10%~13%的民众相信玛雅历法,比利时、加拿大、意大利、英国和德国只有不到10%的人相信。

为什么有这么多中国人相信“末日论”,他们都研究了玛雅历法吗?

显然不可能。关于玛雅人的“世界末日”有各种说法,但都基于一个前提——伟大的古玛雅历法在2012年冬至那天就结束了。其中一种说法是,玛雅人预测人类将在2012年冬至日毁灭,还有一种,玛雅人的历法里写道,“2012年冬至那天的太阳落下后,不会再升起”,于是有了“地球进入光子带,将持续3天黑暗”的似真非真的说法。其实今年5月11日,《科学》杂志已经刊发了最新的考古发现——玛雅历法还有7000年。

科学家对玛雅历法的解读是否精确与“末日热潮”的关系并不大。中国人对末日的惶恐似乎要追溯到《2012》这部电影。2009年这部影片在贺岁档热映,在中国以4.66亿元的票房成为年度冠军,全球票房达到7亿6千万美元。这部影片似乎比以往的末日预言片更加逼真,不仅国人买帐,媒体也大肆宣传,再加上普通民众对玛雅文明一知半解,简直是催生谣言的温床。

一句忠告:千万不要“入戏太深”,刷爆自己的信用卡,冬至过后,还是要自己还的。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