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户一公安 习近平南巡遭遇“群演”

发表:2012-12-12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结束广东五日考察,新华社首次报导出访内容,指习近平展现新作风,选择酒店普通套房,不住深圳迎宾馆,吃饭也选择自助餐,期间轻车简从,不系领带。有评论指官方的“亲民”形象工程成功,但应该维持不了太久。

香港传媒以“亲民”形容习近平出任党总书记后的首次南巡,不过有资深传媒人前英文南华早报中国组记者方德豪却有不同见解,指有香港传媒指与他“亲切倾偈”的人,全部系街道办干部,难听一点全部是“职业五毛”,民居则作出严防,一户一公安。

方德豪对本台讲,“(习的形象工程)是挺成功的,但我们看一看事实,并非这样简单。例如,与他亲切聊天的都是街道办的干部,都是职业五毛。公安在附近驻重兵,附近的民居全部都有公安把守,一间民居有一个公安,人们不能出入。”

新华社报导,习近平在广东期间,是充分展现个人亲民不扰民的新作风。车队行进没有封闭任何道路,公交、出租、私家车与车队并行。这是深圳首次对高级别交通勤务不封路。而习近平在深圳没有安排任何宴请、没有入住深圳迎宾馆1号楼,选择入住一家酒店普通套房,吃饭也选择自助餐。

不过,官方没有透露习近平入住哪一家普通酒店,而《明报》透露是五洲宾馆,并指没有入住总统套房。方德豪说,那间“普通”酒店同样被公安包下,费用随时比习近平住深圳迎宾馆要高,“我不知道他是否真的想亲民,他看到的东西都是经过安排的。住也是形象工程的一部份,住普通酒店,是否包整家酒店呢?很明显不会再收其它住客,整家酒店包起来,最终的费用比包一个总统套房或迎宾馆要贵。”

此外,习近平离开前,在深圳莲花山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表明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他还视察广州河道治污工程、参观东濠涌博物馆。官方说,几天风格一贯,习近平主动与民众接触交谈,并不时向记者和民众报以微笑和挥手。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报道还指,习近平在深圳累计行走150多公里,广东公开活动所到之处,全程面带笑容,可合影、可追问、不封路,且无红毯、无横幅相迎,以身作则。他深入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珠海横琴,还有佛山、广州,视察农村、企业、社区,带头执行政治局月初订下的“八项规定”,带头示范中央领导出访视察的务实简朴新作风。

不过,有网民就披露,习近平视察深圳前,城管对街头摆摊的小贩逐一口头通知,不准上街摆卖三天。习近平要带头亲民,下乡视察不封路,但深圳禁止小贩上街三天该怪事,是习总言行不一,还是政令不出中南海,下面不听呢?还有评论指,习近平亲民吃自助餐,但肯定吃不到“地沟油”。

(原题目:习近平南巡亲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