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腐败儿慈会晒账单 李春城大规模开发房产(组图)

发表:2012-12-14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21CN财经12月13报道,“4.75亿元写成47.5亿元”乌龙事件发生后,中华儿慈会被推上风口浪尖﹔为澄清事实,儿慈会表示将在网上公布银行对账单。

12月10日,知名爆料人周筱赟发布微博称,儿慈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2011年的账目中,有近48亿元资金不翼而飞,质疑儿慈会洗钱。当晚,儿慈会在官网上发布声明,称“基金会绝无洗钱行为”。经过核对,年度报告的几个数字的确有误,“财务人员将其中的银行短期理财累计发生额475,000,000(4.75亿)元误写为4,750,000,000(47.5亿)元”。

昨日,该机构传播部部长助理姜莹做客一档电视栏目,与来自广东的爆料人周筱赟面对面进行“对质”。姜莹还公布了当日刚刚在银行取得的68页对账单,并将在扫描后于今日在网上公布。周筱赟表示,下一步还将对中华儿慈会公布的中国银行对账单进行仔细核实。

尽管再三解释,儿慈会点错小数点的行为仍然遭到了公众的质疑。近年来,关于慈善界的丑闻层出不穷,郭美美事件就已经是路人皆知,人们对于慈善机构的信任度不断下降。而近日,关于落马官员李春城的老婆曲松枝控制成都红十字会的消息更是传的沸沸扬扬。

据成都金牛区统战部长申勇爆料,李春城老婆曲松枝主政红十字会亦有涉腐败。李春城老婆曲松枝刚到成都时在某医院当勤杂人员,李春城任书记后专门设立成都卫生局科教处长职位并以委任。汶川5.12地震3个月后,曲被任命为成都红十字会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一年后又用各种手段强迫一把手辞职而坐上一号交椅,开启成都红会腐败序幕。

IBTimes中文网从成都消息人士获悉,曲松枝担任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时期,曽与安徽某企业签订一笔高达数千万的商业合同。因郭美美事件爆发后,中国红十字总会严禁红十字会系统参与任何商业活动。曲松枝便单方面撕毁了此前与企业签订的合同,造成该企业巨大损失。“对方企业肯定不服啊,但是最这事还是给压下来了。”上述消息人士表示。

另外中共官方新华网报道说﹕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经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有报道称﹕李春城落马或与成都大规模房产开发有关。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从12月3日始,仅3天之后,坊间盛传的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一事便被证实。

李春城在不久前结束的中共十八大上当选中央候补委员,他也是十八大落幕后首位被调查的副省级干部,还是四川省自2006年前副省长李达昌之后第二位落马的副省级干部。

自其1998年12月从哈尔滨副市长任上远赴四川,担任成都市副市长、市长、副书记、书记乃至四川省委副书记等职,迄今已经在四川工作了整整14年。

数位消息人士称,李春城此番被调查,或与成都大规模的房地产开发有关,被议论最多的是与今年9月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工投集团”)董事长戴晓明案有关。无论如何,在十八大结束后,随着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的落马,中央反腐利剑已然高悬。

消息人士称,李春城是在2012年12月2日晚间被带走的。次日,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通报此事;同日,李春城被纪检部门带离成都。12月4日,李春城被调查的消息,又在四川省级领导干部中进行了传达,传达范围包括了离退休省级领导。

很多人认为,李春城严重违纪,或与近些年成都大规模的房地产开发有关,尤其是与今年9月成都工投集团董事长戴晓明案有关。

戴晓明在李春城治下,长期担任成都市青白江区区委书记、成都市经济委员会主任等职,后又出任成都市最重要的政府投融资平台——成都工投集团董事长,为李春城得力干将之一。今年9月,戴被纪检部门调查。消息显示,调查期间,戴晓明检举揭发了他人多条违纪违规线索,但是否涉及李春城,目前并未有纪检部门的正式通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