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纠纷曝光河南14个乡镇及县政法委吃回扣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12-12-17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苏修贤综合报导】洛阳资讯港网站日前(10日)出现一则名为《看看这张表,就知道栾川县官场有多黑》的帖子,直指河南省栾川县辖下14个乡镇及县政法委收受回扣与礼金,该帖并附上一份“栾川县报警器安装清算单”,罗列各项费用明细,有网友痛批:“可耻!可悲!”

这张清算单中,详细记载栾川县庙子乡(应为“镇”)等14个乡镇与政法委安装报警器的明细,包含单位、品名、数量等,其中最吸人眼球的是“回扣”、“下乡请客”以及“送礼”这3项内容。依该清单概算,各单位收取的回扣金额共3万4,950元,另“下乡请客”3000元、“送礼”4万元,合计是7万7950元,远高于“最后利润”所标示的9631.92元。

该帖发布人“西泰山庄”的真名叫刘新河,河南省汝阳县人,于栾川县经营防盗监控门面生意,并雇用栾川县人赵新杰协助经营。刘新河说,该清算单是2009年承接栾川县平安示范村建设报警器材安装工程的收支明细,赵新杰是具体工作展开的主要负责人。该安装工程结束已2年余,赵新杰却以各种理由推托,至今仍未分给他半分利润,因此,刘新河选择发帖举报。

对于这份清单明细是否属实,赵新杰承认,该单内容中的各项资料确实是他提供给刘新河的,资料也属实,但这份表格并非出自赵手。当赵新杰被媒体问及“ 你们给乡镇的回扣是按照什么比例计算的?”赵想了一会儿,却改口资料属实的说词,表示并无给各单位回扣,清单中的“回扣”是因该工程自己雇了5人,但刘新河只承认聘雇3人,所以报帐时将其余2人的费用平摊回各乡镇。

两方论词大不相同,对此,刘新河称,他完全不相信赵目前的说法,当时赵都清楚解释回扣的流向,再者,这份清单中已有“工人工资”的项目,“ 我怀疑是有人给赵新杰做了工作,让他这样说的” 刘新河说。

而清单中另一耐人寻味的费用“送礼”4万元,赵新杰承认,当年工程结束后,有给栾川县政法委负责该项工作的一名负责人送了钱,但金额是2万元。之所以报账4万元,是为了冲抵刘新河不承认的工人工资及租车费等费用。

商业纠纷掀起官场收受回扣及礼金的秘密黑幕,该帖一经发布,立即吸引众多网友围观评论。有网友说:“这个礼单够震撼的,背后藏着多少不可告人的秘密?”亦有网友疑惑:“这样的安全设备能起到作用吗?本来该有的功能估计都因为要给贪官回扣而被省略了!”更有网友大叹:“贪官可耻,中国可悲!”

目前该案已转至栾川县相关部门,并成立调查组,此事仍在调查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