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的大赌博”死后揭开序幕?(图)

发表:2012-12-19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朝鲜在研制可以到达美国西部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消息已不新鲜,根本无需惊讶。只是我们一直没有重视而已。

2004年7月左右,朝鲜民主化委员长黄长烨应大国家党议员权应世的邀请在国会上进行了《朝鲜问题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

黄教授的观点是朝鲜核问题与金正日政权为一体,因此一直针对朝鲜核武器无法解决朝鲜问题。只有将朝鲜的集权彻底消灭才可以解决朝鲜核问题。黄教授还称与朝鲜的核武器做斗争不是在用火斗争,而是在跟火的影子斗争。

在当天的演讲中,黄教授证实朝鲜正在研发可以到达美国西部的洲际弹道导弹这一事实。但也仅仅如此。政府舆论都没有正视问题的严重性。为什么会这样呢?当时国内的情况是这样的。

当时的卢武铉政府认为,金正日的核战略是为了跟美国进行协商。为了在跟美国的协商中有底气,金正日推行了核政策(现在仍有持此观点的专家)因此卢武铉总统在访问美国时发表了朝鲜有理由开发核武器的演说。对外应该无条件坚持朝鲜不应该开发核武器立场的总统,竟然发表这样的言论,可见卢武铉对朝鲜核战略的认知程度如何。

在这种氛围下,没有认清朝鲜在研发洲际弹道导弹的事实,而是保守和进步间进行猜测。在韩国的立场来说,朝鲜开发洲际弹道导弹是十分重要的情报,这与保守还是进步实际上没有任何关系。

不仅如此当时这一针对朝鲜研发卫星的真实证词却被认为是针对朝鲜的强硬发言。(现在仍有专家认为朝鲜进行军事挑衅不是因为政治体制存续的战略,而是因为韩国的朝鲜强硬政策。)

针对朝鲜问题,不接受事实的人很多。朝鲜只是在陈述事实,但是听这话的人只是将其区分为进步或保守。因此称黄教授是极右势力的朝鲜专家也大有人在。这样的事例很多。对极右极左的概念都无法正确理解的我们,却在分析进步还是保守。

在电视讨论会中, 通过李正熙候选人的发言我们可以看出无论事实被歪曲了多少,这一歪曲的事实已经深深印在李候选人的脑子里了。她的丈夫主张KAL爆炸嫌疑犯金贤熙是伪造的。没有绝对的确信或是被洗脑的情况下,李正熙是说不出这样的主张的。

所以笔者认为应该向国民传达正确的朝鲜信息,之后同国民一起寻找解决办法。虽然这样需要很多时间,但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那么,黄教授当天证词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呢? 一共有两点。

第一,1996年夏末初秋,朝鲜劳动党书记会议中久未露面全炳浩军需工业机要书记出席。当时任国际书记的黄长烨问全炳浩去了哪里。全书记回答道“现在不再需要从国外购买钚了。我这次去巴基斯坦,我们给巴基斯坦我们的导弹技术,巴基斯坦给我们提供铀浓缩技术。”

第二,全炳浩书记还说“我们已经拥有了可以到达美国西部的洲际弹道导弹,只是不能确定能不能击中目标。指定LA发射的话,会落在哪里不知道,但是可以到达美国西部。”

将全炳浩的话整理一下便是:1)朝鲜在1994年与美国签订日内瓦公约后,1996年便开始进行铀浓缩试验进行核开发。2002年10月詹姆斯助理国防部长防朝以后朝鲜承认开发核武器,引发了第二轮朝鲜核危机。 2)这次朝鲜成功发射相当于洲际弹道导弹级别的银河3号证明,1996年朝鲜已经开始进行了研发。

黄长烨1997年开始流亡,虽然无法正确掌握时间,但是将这一事实告知韩国是无可厚非的。 笔者在2000年左右从黄先生处得知了这一事实。2004年1月黄先生以朝鲜核问题解决方案为题整理了原稿,同黄先生一起研究所的两名同事针对金正日的核战略进行了讨论。这一事实是在当年7月黄先生的国会演讲时公开的。

1996年至今已经过了16年。也就是说16年前朝鲜已经在研究洲际弹道导弹了。所以这次银河3号发射成功,报纸用一个版面进行大幅报道,引起混乱,这是没有道理的。

我们真正应该惊讶的是对朝鲜问题的真实性没有正确认识的一些无知的所谓专家们。不该为今天银河3号的成功发射而感到惊讶,而应该为我们的无知感到惊讶。

黄先生在2010年10月辞世, 从1999年到2010年,黄先生一直在向笔者表示“这里的政府怎么就是不相信我们的话。”还说“因为那些无知的专家感到十分头疼。在朝鲜的时候只因为不世之才金正日头疼,来到韩国天才太多,更头疼。到处都是满嘴废话的所谓专家们,我在一个大学院讲课的时候,还有一个教授嘲笑我是极右势力。”

那些所谓的专家都是金大中-卢武铉政府对韩政策的策划者。现在李明博政府中也有一部分。也有散落在总统选举各个候选人阵营中。

黄先生在1997年亡命以后曾经透漏过朝鲜已拥有浓缩铀核武器的事实,并且表示还可能制作更多。还称朝鲜在研发洲际弹道导弹。但是专家们并没有相信这一事实。坚信朝鲜不可能有那样的能力。认为朝鲜的对韩政策总是在背后搞小动作,朝鲜所做的已经是其能做到的一切。

想指出月亮,要看见月亮才可以,不仅没看到月亮连星星都看不到的专家,还有一部分是没看见月亮,纠结于手指长还是手指短而没能抓住核心的专家也大有人在。在这种情况下,出面争论的人很多。只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情报的人对国家并没有帮助,只是造成危害而已。在这种氛围下,韩国会走向何处呢。

要想知道包括核战略在内的朝鲜政权内外政策,只要阅读黄先生的著作就可以了。黄先生的著作中已经说明了解决朝鲜问题的方法。时代精神、月刊朝鲜史、韩亚出版社等出版的黄先生的著作很多。

不是没有关于朝鲜核战略的情报而是不读而已。所有的问题都在我们自己身上,无知却不自知。(不说时代精神出版的是不是好书、坏书,而是先想到的是不是保守派。这些对社会历史变化一无所知的人自称进步,这就是韩国社会的现实。)

银河3号洲际弹道导弹虽然由金正恩发射成功,,但是这是金正日遗训,是金正日核战略的一环。朝鲜在2010年11月向美国核能专家公开铀浓缩试验设施,并表示要进行量产。这次银河3号的成功是金正日的核战略第二阶段成功。

最后的第三阶段是让洲际弹道导弹进入大气圈和核弹头轻量化。在第3次核试验的时候将利用高浓缩铀实现核弹头微小化。

我们现在无法知道朝鲜的再次进入大气层的计划进行到什么阶段。是否已经拥有了进入大气层技术而没有使用。(在进入大气层的过程中,即使搭载物分离,只要观测其轨道就可以知道它落在哪里)专家表示这种技术需要有很强的数学基础。

笔者从黄先生处了解到,金日成综合大学的徐尚国为核开发以及导弹研发提供数学理论基础。莫斯科综合大学数学系出身的徐教授是数学天才。徐尚国在1980年参加匈牙利举行的共产圈国防科学家大会,其他国家科学家都通过实验认证新的理论和技术,徐教授只是用粉笔和黑板利用丰富的数学知识认证了新的理论,在场的各位无不惊讶。据悉徐教授还在金日成大学任职数学系教授,主讲质与量。

这样看来朝鲜将全国所有的资源都集中在导弹研发上,因此也许比我们预想的还要先进。预想的更严重一些,在想对策时有好处。

金正恩的核战略到底何时是尽头?答案十分明确。与美国签订朝鲜半岛和平协定,废止韩美军事同盟,维持不对称的军事力量,得到韩国的经济援助。若是这样,我们完全成为了核人质-与韩国内部的从朝亲朝势力联合,最后统一朝鲜半岛。现在正在向可能与不可能之间发展。这就是朝鲜政府存在的意义。

问题是东亚的领土纷争日益激烈,这只要是由于美中间的对外战略有着冲突和对立,使得朝鲜的先军路线拥有了更大的空间。一句话,朝鲜的先军主义在这样的环境下是最佳选择。这次银河3号发射也可能使朝鲜半岛核东亚格局动荡的信号弹。

朝鲜也很清楚这一点。加剧朝鲜半岛的军事紧张,充分利用美中矛盾,扩大自己的生存空间。还要再等一等看,但是中国针对朝鲜核问题以及导弹问题上可能不会像韩美日三国希望的那样提供帮助。最终会导致朝鲜先军政策以及日本右翼势力的活动空间扩大。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做呢?

朝鲜的核战略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因此没有特别的妙招。只要按照原则办就好。朝鲜态度好就给点甜头,态度不好就同国际社会联手对其即兴制裁就是。如果发射导弹惩罚是应当的。

但是,政府和民间对金正日的核政策要有正确的认识。不要认为朝鲜只是协商用,没什么大不了的。

并且最重要的是政府和国民要将解决朝鲜核问题作为共同目标。朝鲜的核问题会随着朝鲜的集权主义继续扩大。

对朝政策的最终目标是和平替代金氏王朝-进行改革开放建立民主政权-朝鲜开放政府+韩国+国际社会(美中日俄)的朝鲜近代化推进-通过自由民主主义统一朝鲜半岛。这是为了维持朝鲜半岛和平,为了朝鲜半岛8千万人民的幸福着想的最普遍的途径。

为了走这条路,这个专栏里屡次言及到,要有综合立体的对朝政策。压缩来讲就是,促进开放化、市场化、情报化的介入扩张政策。为了实行这一战略政府当局与民间双管齐下。

为此必须要有统一的对朝政策。而且在实行对朝统一政策时最重要的是我们国家内部达成共识。

专栏里曾经提及过,朝韩关系从6·25战争开始便是朝鲜攻击,韩国防御的局面。朝鲜将韩国作为前线,朝鲜一进攻韩国就防御,现在是改变这种局面的时候了。

改变这一局面的核心战略不是朝鲜的金氏政权,而是2400万的朝鲜居民。对朝战略的前线应该是朝鲜内部的朝鲜居民。

年纪尚轻的金正恩在父亲去世以后延续他的核战略,成功发射银河3号,走出了令世人震惊的政坛第一步。金正日的核战略到底会使金正恩成功还是失败无人知晓。

问题是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社会快速老龄化,社会生长动力在减弱。金正恩只是在按照父亲的既定路线在走。最中朝鲜之间只是时间的战争。

因此时间5年之内必须解决朝核问题敞开大恩。这是我们90后未来的希望,这是8千万朝鲜半岛居民生存的路。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