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为何感谢日本侵略?

作者:无邪 发表:2012-12-20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在多种场合说过感谢日本侵略,毛泽东为什么要感谢日本侵略呢?因为毛泽东借抗日之名、或趁抗日之机,大概得到了如下好处:

(一),借“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所得到的个两个好处。

虽然我们知道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斯大林给中共的一个阳谋,而中共把它变成了一个阴谋”。(《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万岁》2005年8月13、14日,辛灏年先生在美国达拉斯、休斯顿的演讲),但是,我看到中共在实施这个阴谋的过程中,首先得到了两个好处。

第一个好处是中共借“宣言”之际,从舆论上阻止了国民政府大举剿共的行动,从而避免了全军覆没的下场。

蒋介石从1931年抗日以来,中共不但没有向日军开一枪,反而在江西实行武装暴动与武装割据,并且还成立了国中之国。毛泽东的行动虽然不是为了配合日军侵略,但它却起到了配合日军侵略中国的作用。遇到这种情况,不只是国民政府要去剿匪,就是其它国家遇到类似的事情,那也是要剿匪的。

国民政府经过五次围剿行动之后,中共于1934年10月从江西瑞金开始逃跑。“一年后共产党长征逃亡到陕北时,中共红军主力由八万多减至六千人”(《九评共产党》第17页)。这六千人加上陕北刘志丹、高岗的部队共两万人马;除去文职与后勤人员及家属外,只有1.2万条枪。

对于中共1.2万条枪,蒋介石如果派大军进行围剿,中共就会被一网打尽。但是,在两个月前,中共发表了《八一宣言》,阻止了国民政府大举剿共的行动。请看《八一宣言》是怎么说的:

“无论各党派在过去和现在有任何政见和利害的不同,无论各界同胞间有任何意见上利害的差异,无论各军队间过去和现在有任何敌对行动,大家都应当有‘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的真诚觉悟,首先大家应该停止内战以便集中一切国力(人力、物力、财力、武力等)去为抗日救国的神圣事业而奋斗”。(《中国近代现代史》下册,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教科书,2003年出版,第24页)

中共不仅对蒋介石挂出了“免战牌”,而且面对全国人民表态要抗日救国了。蒋介石是继续剿共还是停止剿共呢?如果蒋介石像毛泽东那种“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思想,蒋介石就会果断地消灭中共;如果蒋介石按照中共目前有些人所说“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说法,蒋介石就坚决果断地剿灭共匪;如果蒋介石按照中共少数人所说“历史是由胜利者所写的”的说法,那么,蒋介石也会消灭中共。但是蒋介石没这样做。中共的表态让人觉得中共变好了。中共既然不造反了,那就不能再去剿灭了。虽然当时有小部队发生摩擦,但小部队发生摩擦也不会导致中共被消灭。这样,中共就避免了即将遭到的灭顶之灾。

第二个好处是中共对“工人、学生、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实行统战,骗取了一部份不明真相的人们的信任。

中共高中历史教科书上说:“他(毛泽东)指出:目前政治形势的基本特点是日本帝国要变中国为它的殖民地。中日民族矛盾上升为主要矛盾,国内阶级矛盾下降到次要地位。中国共产党的任务,就是把红军的活动和全国的工人、农民、学生、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一切活动汇合起来,形成一个统一的民族革命战线。这个统一战线必须由中国共产党来领导。共产党和红军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发起人,要成为抗日政府和抗日军队坚持的台柱子”。

日本侵略中国有四年了,中共视而不见;一但自己面临被剿灭的危险,中共立刻就看见了日军侵略,并且还提出要领导抗日,还要成为什么什么台柱子。中共的口气很大,就像一个长期违法犯罪的人,不仅表示要改邪归正,而且还要建功立业,比好人还要好了。

当然抗日救国的口气大是好处,要建功立业也是好事。正因为是好事,中共的表态才能骗取一部份不明真相的人们的信任。但是,《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万岁》这个演讲说的很清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不过是一个阴谋罢了。

(二),以抗日为藉口的假投诚所带来好处。

蒋介石虽然没有派大军去围剿中共,但是,中共的日子却并不好过。这之前逃亡了一年,人困马乏,急需修整。可是辎重,给养却无补充。红军刚到陕北时,高岗曾说红军是一群破衣烂衫的乞丐,实在是因为无后勤补充造成的。再比如说,红军当时快断粮了,毛泽东亲自打借条向刘志丹借了五千块大洋,才解决红军一时的吃饭问题,同样也是因为无后勤补充所致。

但是,比穿衣吃饭更难解决的问题是:摆在中共面前的两条路都不好走。

第一条路,如果中共不去抢劫别人的财产,生存就会存在困难。

中共以前的生活供给是靠抢劫而来的。王明在《中共苏维埃政权的经济政策》一文中说:“以前红军的供给是怎样来的呢?前此红军供给的主要来源,第一,是没收地主、军阀、官僚、绅士等方面的财产及储存品;第二,占领新区域和新县城市;第三,夺取国民党军队的粮饷军装;第四,苏维埃政权在苏区征收赋税。”

中共没收地主、军阀、官僚、绅士的财产、以及中共在统治区内收税,是谁给它这个权利?谁都没给它这个权利。中共这个权利是自封的,是不被大多数中国人民所接受的。中共在名义上自称是没收,自称是收税,实际上中共就是在抢劫。中共如果不去抢别人的财产,生存就会存在困难。由此看来,这条路暂时还走不通。

第二条路是中共继续“双抢”,但这条路可能会更加走不通。

所谓“双抢”,一是抢民间私人财产,二是抢官方财产。从民间情况来看,让中共头疼的是陕北的地主也不富裕,即使是打土豪也抢不到什么东西。其次是黄土高坡的军阀、官僚、绅士又少得可怜,即使是去抢这些人的,也解决不了实际问题。从官方情况来看,如果中共继续攻城略地,武装抢劫,那么国民政府就会名正言顺地派大军剿灭中共。如果是这样,毛泽东就有可能被俘虏。这样看来,第二条路是走不下去了。

毛泽东在困境之中,为自己也为红军找到了一条生存之路,借抗日之名,投靠蒋介石,从而得到生存物质与作战物质。

据《那时的文化界》文中所说:1936年12月1日,朱德、毛泽东等19位高级将领联名致电蒋介石:“吾人敢以至诚,再一次请求先生,当机立断允许吾人之救国要求,化敌为友,共同抗日,则不特吾人之幸,实为全国民族唯一之路。”

这里初步一看,好像是毛泽东要求抗日,还要请蒋介石批准,不是这样一回事。毛泽东要抗日,可他没有后勤作补充,拿什么抗日呢?毛泽东是要求加入国军之后再抗日。只有加入了国民党军,军饷、武器、弹药、辎重、给养、医疗等等才有保证,才能抗日。因为打仗必须要有经济作后盾。俗话说“大炮一响,黄金万两”,没有后勤保障,前方的仗是很难打的。毛泽东当时吃饭都成问题,哪里还有本钱去抗日呢?为此,19位中共领导人才去请求蒋介石了。

11天后,西安事变爆发。中共教科书上说蒋介石被迫接受“联共抗日”,以及中共目前宣传“联蒋抗日”,这都是中共顾及自己脸面的说法,中共实际上就是投诚了。

“1936年12月12日,西安事变之后,整整七个月过去了,可是,对于国共联合抗日,蒋介石仍难下决心。对此,毛泽东决定借民主人士的力量,敦促蒋介石联合抗日,于是,毛泽东写下了一大摞信,分别发给了马叙伦、蔡元培、马相伯、冯玉祥等70余人。”“(1937年)8月18日,蒋介石召见周恩来与中共代表团表示‘同意将红军收编为国民革命军’。周恩来虽不满意‘收编’一词,但蒋介石明确表了态,所以他也就没去苛求字眼。就这样,第八路军诞生了,下设115师、120师、129师。”(《党史天地》杂志,2012年第20期第26页)

中共是联蒋抗日吗?我们看到中共联蒋是联上了,但是不是真正为了抗日呢?请看下面两段话:
“1937年8月25日,共产党干了两件事情。第一件事,在延安以东50公里的地方召开了洛川会议,当时的总书记张闻天做了一个报告,这个报告的题目是《学习列宁》,为什么要学习列宁啊,学习列宁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是怎样让俄军的军队在一战当中失败,让俄国被德国人打败,那也就是在这场抗战当中我们不要打,我们的办法是要求使得日本侵略我们中国的时候,让国民党南京政权被日本人打败。将来(江山)不就是我们的了吗?所以他决定了一个日蒋火拼的策略。”(《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万岁》2005年8月13、14日,辛灏年先生在美国达拉斯,休斯顿的演讲)

“毛泽东的前秘书李锐先生,今天在健在,八十九岁了,1999年出版了一本回忆录,回忆毛泽东在八届十中全会上的一个讲话。毛泽东说:‘我当时告诉你们(他对刘少奇这些人说的),叫你们不要打日本,你们开始不相信我,现在还是我的注意对吧。抗战开始以后,中国有三股力量,那就是国共日三方,共产党应该怎么办?共产党就应该让国民党和日本人拼嘛!拼完之后江山自然才是我们的嘛!’毛泽东秘书李锐先生在1999年出版的《八届十中全会回忆录》上,白纸黑字的写着这段话”。(同上)

很明显,毛泽东不是为了抗日,而是为了利用抗日坐收渔利,从而窃取大陆政权。“抗日”只不过为毛泽东“联蒋”充当了一个藉口而已。

那又为什么说中共是假投诚呢?因为蒋介石面对周恩来和中共代表团的态度很明朗,“同意将红军收编为国民革命军”。“收编”是指对于起义、投诚、投降以及其它愿归附自己、投靠自己的武装力量进行收容和改编,包括战场上被敌人打散的,而又愿意重新归来的散兵游勇。如果几只军队联合抗击某某,都不存在谁收编谁这种形式。如中国远征军与美军在印缅联合抗日,远征的国民党军与美军不存在谁收编谁。再如二战期间多国部队联盟共同抗击德军,“盟军”之间也不存在谁收编谁。即使是中共所说的“抗美援朝”中的中朝双方之间也不存在谁收编谁的事情。几支部队联合执行一项任务时只由其中一方去领导、指挥那是正常的,但不存在收编这个事。如果中共讲收编即是联合,那么龙云、卢汉所率领的国民党军被中共收编时,中共怎么不说是国共联合呢?张治中率领的国民党军被中共收编时,中共怎么不说是国共联合呢?再说远一点,1931年,董振堂率领的一万多国民党军在宁都被中共收编,中共怎么不说是国共合作呢?因为收编与联合从根本上讲就是两码事。

中共不属于起义。也不属于投降,只能算做是投诚这一类了。

但是,我们看到蒋介石使用“收编”这个字眼时,虽然周恩来及中共代表团不满,但并没有一个人出来反对;蒋介石撤销红军的一切番号,并把红军收编成自己的属下,中共却并不抗议;八路军115师三位旅长(陈光、周建屏、徐海东)被蒋介石授予国民党少将军衔,中共也同样默认,等等。中共为什么不反对或抗议?因为中共知道,自己并没有真正投诚,而是为了附体发展壮大自己的假投诚,私下早就为骗取这个附体发展的机会而高兴去了。

(三),表面敷衍抗战,暗中保存实力。

中共要做抗日政府和抗日军队的台柱子,中共要领导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共抗日的口气纵然大得不敢让人相信。但真正面临抗日战场时,就露出了自己的狐狸尾巴:保存实力。

1,毛泽东为了保存实力,主张八路军慢腾腾地上前线。

“毛泽东从战略角度考虑,红军(已被收编为八路军)应分批出动,决定115师作为全军先头首先出动”。(《毛泽东与林彪》延边人民出版社2010年出版,第206页)

抗日前线十万火急。毛泽东虽然执行蒋介石的命令同意八路军上前线,但行动迟缓,拖拖拉拉。八路军三个师,毛泽东只同意出动115师,然后再决定从115师里面出动一个梯队。

“这时(1937年9月12日左右)林彪率领的一一五师第一梯队还在原平一带,行动缓慢,原因是火车时开时停。阎锡山急了,连忙指令战区驻原平军事交通办事处派汽车,立即将一一五师送到大营,以便参加平型关作战”(《毛泽东与林彪》延边人民出版社2010年出版,第208页)

八路军第二梯队于1937年9月23日才到达前线,“就在这一天,聂荣臻率第二梯队来到了前方与林彪率领的部队会合……”(《毛泽东与林彪》延边人民出版社,2010年出版,第212页)

2,毛泽东为了保存实力,选择游击站抗日。

有人说,保存实力的最好方法是不打仗。但是八路军不打仗是不行的,因为八路军不是红军。红军没有向日军开一枪一炮那是毛泽东说了算,八路军从1937年8月25日至1940年底是蒋介石说了算(从1941年开始,蒋介石停发了八路军的军饷之后,毛泽东也就不怎么听蒋介石的指挥了)。如果八路军一开始只吃饭,只领军饷而不抗日,蒋介石是不允许的,所以毛泽东选择了既打仗又可保存实力的游击战了。

游击能保存实力吗?首先,游击战作战原则是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跑不赢就钻,钻不赢就化(化装成老百姓),化不赢就假投诚或假投降;其次,凡游击战是指在敌后战斗,众所周知,敌后总比前方安全,更方便保存实力。

3,毛泽东电令周恩来去和阎锡山商量:要求八路军用游击战斗配合抗战。

1937年9月上旬,“正在西安准备转赴南京的周恩来已经接到毛泽东要其去太原与阎锡山商量八路军赴晋事宜的电报,于是周恩来让聂荣臻留下和他一起赴太原”(《毛泽东与林彪》延安人民出版社,2010年出版,第206至207页)

1937年9月16日,毛泽东电告周恩来、彭德怀说:“我军应坚持既定方针,用游击战斗配合友军作战。此方针在京与蒋(介石)、何(应钦)决定。周(恩来)、彭(德怀)又在晋与阎(锡山)当面决定,基本不要动摇此方针。(《毛泽东军事文集》第2卷,军事科学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1993年出版,第85页)

通过周恩来与阎锡山“商量”之后,我们看到太原会战中所有八路军都不在抗日的正面战场。如115师在平型关的东北方向伏击了日军的侧背,夜袭阳明堡也是在敌后方,娘子关七亘村与雁门关伏击分别是在日军侧翼和后方,并且都保存了实力。

4、毛泽东为了保存实力,命令八路军不打硬仗。

抗日战场上,国民党军整师整团伤亡殆尽的比比皆是。如万家岭大捷中,冯圣法率领的58师,常德会战中余程万率领的57师与彭士量率领的暂编第5师,南口血战中汤恩伯手下的89师,等等。

然而,1937年9月12日,毛泽东电告彭德怀:“南京只做战略规定,红军有执行此战略之一切自由,坚持依傍山地与不打硬仗的原则,”(《毛泽东军事文集》第2卷,军事科学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1993年出版,第46页)

5、毛泽东为了保存实力,反对八路军集中力量抗战。

游击战可以化整为零地打,即便小部队不保,大部队还在。由此,毛泽东反对八路军集中力量作战。如1937年9月中旬,林彪向毛泽东提意见:我意应集中全师三股力量(陈光旅、徐海东旅、骑兵营与杨成武独立团)作战,“暂不应以做群众工作为中心任务而进驻阜平。”

1937年9月21日,毛泽东电告彭德怀,只同意林彪带领陈光旅“相机给敌人打击,暂不分散,这种一个旅的暂时集中,当然是可以的;但如许久还无机可乘时,仍以适时把中心转向群众工作为宜。”(《毛泽东军事文集》第2卷,军事科学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1993年出版,第54页)

林彪拒绝了毛泽东的电告,集115师三股力量在平型关的东北方向伏击了日军的侧背。毛泽东虽然电贺“平型关大捷”,但事后却把115师一分为三,令他们各自分散打游击去了。

6、毛泽东为保存实力,反对八路军打大仗。

在1959年的庐山会议上,毛泽东打击彭德怀时说:“当时打大战观念转不过来,本应该分散发动群众。”

毛泽东是指彭德怀擅自打了百团大战(实际是百排小战)。《聂荣至秦回忆录》上面说,毛泽东认为百团大战“这样宣传,暴露了我们的力量,引起了日本侵略者对我们力量的重新估计,使敌人集中力量来搞我们”。可以想像,如果“敌人集中力量来搞我们”,那么毛泽东保存力量的小算盘不就落空了吗?

7、毛泽东为了保存实力,对中国军队见死不救。

1941年5月中条山会战时,中条山的北面与东面都靠近八路军所谓的抗日根据地。在国民党军与日军大战中条中时,八路军坐视不动,并且拒绝出兵相救,眼睁睁地看着四万多中国军人战死,三万多中国军人被俘。

我们想到《八一宣言》上说:“无论各军队间过去和现在有任何敌对行动,大家都应当有‘兄弟阎于墙外御其侮’的真诚觉悟”,以及中共说要做抗日的什么台柱子。但是,我们看到中国在遭受外族侵略的时候,在毛泽东的面前中国军人的牺牲是次要的,中国国土沦陷是次要的,人民遭蹂躏是次要的,只有八路军的实力不受损失那才是最重要的。

8、毛泽东为了保存实力,拒绝打运动战。

在毛泽东的军事文集中,他多次要求八路军打游击战,而不打运动战。(即使把“平型关大捷”算做运动战,那也是在国民党的领导下打的,为什么中共红军就没有向日军开一战呢?)是不是毛泽东没上过军校而不懂运动战,也不知道抗战要胜利就必须打运动战呢?

事实告诉我们,毛泽东明白抗战要胜利就必须打运动战的道理。1936年7月,毛泽东与美国记者斯诺谈到抗战时说:“中国军队要胜利,必须在广阔的战场上进行高度的运动战,迅速的前进和迅速地后退,迅速地集中和迅速分散。这就是大规模的运动战……”(《毛泽东选集》合订本,人民出版社1967年版第412-413页)

总之,毛泽东为了保存实力,做了一些令人害羞或羞耻的小动作;不过,这在他窃取政权之后美容宣传中,经过大面积的“整容”,把丑遮盖住了,把“美”留给了四九年以后接受洗脑教育的人们。

(四),设计“日蒋火拼”,得到了渔人之利的好处。

在长达十四年的抗战中,由于毛泽东前六年(1931年9月18日至1937年9月23日)没有抗战,后八年以游击战敷衍抗战;把所有的阵地战、正面站、运动战统通留给了蒋介石。造成了日蒋火拼的局面,也导致了日蒋火拼的事实。国民党军“通过22次大型会战,1,117次大型战役,38,000多次大小战斗,牺牲了三百多万国军将士,其中包括200多位将军,损失了2,400多架战机,4,300多名飞行员,所有海军舰艇全部打光的代价,赢得了抗战的胜利。”

我说不出国名党军众多的抗战经历。但是,我们在此看看蒋介石指挥的22次大型会战,也能了解日蒋火拼的一个方面。

1933年,长城会战。国民党军以25万主力部队在华北长城一线,抗击日军10万关东军的入侵;
1937年7月,淞沪会战。国民党军以70万人马抗击日军50万人马的入侵;
1937年8月,太原会战。国民党军以40个师,抗击日军日军六个师团与伪骑兵师的入侵;
1937年12月,南京会战。国民党军以15个师,抗击日军4个师团与海空军的入侵;
1937年12月中旬,徐州会战,国民党军以60个师,抗击日军8个半师团的入侵;
1938年7月,武汉会战,国民党军以50个军,抗击日军陆军12个半师团,海军万吨以下兵舰120艘,空军400多架飞机的入侵;
1939年3月,南昌会战。国民党军以4个集团军及国民党游击队,抗击日军三个半师团及海、空军的入侵;
1939年4月,随枣会战。国民党以5个半集团军及国民党游击队,抗击日军三个半师团的入侵;
1939年9月,第一次长沙会战。国民党军以22个军抗击日军7个师团的入侵;
1940年5月,枣宜会战。国民党军以21个军抗击日军6个师团的入侵;
1941年3月,上高会战。国民党军以5个军的兵力,抗击日军两个半师团和一个混成旅的入侵;
1941年5月,中条山会战。国民党军战死4.2万人,被俘3.5万人;
1941年9月,第二次长沙会战。国民党军以40个师,抗击日军约7个师团的入侵;
1941年12月,第三次长沙会战。国民党军以40个师抗击日军约7个师团的入侵;
1942年5月,浙赣会战。国民党军以4个集团军与另外三个军,抗击日军7个师团的入侵;
1943年4月,鄂西会战。国民党军以4个集团军与另外1个军,抗击日军7个师团的入侵;
1943年11月,常德会战。国民党军以16个军,抗击日军6个师团与4个伪军师的入侵;
1944年1月,豫中会战。国民党军以53个师及3个骑兵师抗击日军16万多人的入侵;
1944年5月,长衡会战。国民党军以16个军,抗击日军九个师团与四旅团的入侵;
1944年9月,桂柳会战。国民党以16个军抗击日军8个师团与两个独立旅及空军的入侵;
1945年3月,豫西鄂北会战。国民党军以20个军,抗击日军两个军与一个师团的入侵;
1945年4月,湘西会战。国民党军以18个师抗击日军约5个师团的入侵;

我们从以上会战中看出了一个问题,就是国民党军的兵力总是多于日军兵力,这主要是因为部队装备太差造成的。

“至于装备上面,更是天差地别了。其实当时中央军的精锐部队,重武器和机枪火力也大大弱于日军。根据当时日本军方客观评估,日本一个大队(营)的火力相当于中国地方军阀部队的一个师。而中国方面客观估计,日本军队的火力大约是中国军队的六倍。”(《黑夜奇袭,抗战时期中国军队最有效的杀手锏》,刊载于《大众文摘》杂志2010年第12期)

以上是22次大型会战。蒋介石除了在正面战场与日军火拼之外,在敌后战场也有上百万的部队在坚持游击抗战。据《鲜为人知的国民党敌后抗日游击战》等文章表明:

河北省主席鹿钟麟曾组织了30至40万人的游击部队在敌后抗战。冀南有国军181师在敌后坚持游击抗战,冀西与太行山南有孙殿央率部在坚持游击抗战。太原失守后,阎西山奉蒋介石命令率30个师在山西敌后游击抗战,同时还有卫立煌率四个半师在晋南坚持游击抗战。刘震东率部在鲁东坚持游击抗战,孙桐萱率第三集团军在鲁西南坚持游击抗战,范筑先率六万人在鲁西北坚持游击抗战,秦启荣率部在鲁北坚持游击抗战。韩德勤率89军在苏北坚持游击抗战,李明扬、李长江率部在苏鲁皖坚持游击抗战。黄绍竑率部在浙江坚持游击抗战。廖磊、张相泽率部在豫皖鄂坚持游击抗战。樊崧甫率部在湘鄂赣坚持游击抗战。第九战区还有四个多师在鄂东南坚持游击抗战。1939年1月,国民党新设冀察和鲁苏两个游击战区,以鹿钟麟、于学忠率两地游击部队约35万人马在敌后坚持游击抗战,等等。

由此可见,在敌后方与日军火拼的国民党游击部队也不少。

在1959年的庐山会议上,毛泽东打击彭德怀时说:“我们就是要让国民党和日本人斗个你死我活,而我们从中发展壮大。”

(五),趁抗战之机骗取扩军经费,以及暗自生产鸦片以换取经费。

毛泽东虽然利用日蒋火拼的策略消耗掉了蒋介石一部份实力。但毛泽东知道,仅凭八路军、新四军几万人马也仍然夺不了江山。所以在日蒋火拼的同时,毛泽东正在隐蔽地扩大部队兵员。

毛泽东要求八路军“做群众工作”、“分散发动群众”,这就是八路军扩大兵员的途径。在形式上就是去说服群众抗日,去发动群众抗日;实际上就是以抗日的名誉欺骗人民子弟去参军。人民子弟不知道这个所谓的抗日队伍是中共为了打内战、夺江山而暗自积蓄的力量,也就去参军“抗日”了。

毛泽东为什么要隐蔽地扩大部队兵员呢?因为“做群众工作”不是当时最高统帅蒋介石的命令,而是毛泽东背着蒋介石私自下的命令。

那么毛泽东在暗中发展了多少人呢?1940年6月7日,八路军总部向外公布,八路军由原来的四万人已扩大到了五十万人;到抗战结束,中共的教科书告诉人们,中共的正规军队已发展到了一百三十万人。

中共发展这么多军队,它的经费从哪里来呢?这里分两个阶段来说。

第一阶段从1937年8月25日至1940年12月,因为这一阶段是蒋介石在发军饷。

据《那时的文化界》所说:1937年8月25日,蒋介石发给八路军第一批军饷是30万块银圆。这以后,蒋介石每月发给八路军63万法币(当时一法币可兑换一银圆),其中生活费30万元、站务费20万元,补助费5万元,医疗补助费1万元,米津贴补助及兵站补助费7万元。以后军饷增加到最多时是每月75万元。

但是,八路军、新四军的军饷被毛泽东“卡”下来了。

陈毅在策反郝鹏举时说:“八路军、新四军抗战八年,生活待遇十分菲薄,官兵一律实行供给制,每个月一斤猪肉几两黄烟而已,就连我陈毅也没有薪水,也是供给制。”(《策反:国共大决战中六大策反事件真相》中国文史出版社,2009年12月出版,第382页)

毛泽东每月一分不少地向蒋介石领取军饷却不向下面发饷,那么中共每月就会多出一些钱,毛泽东就用这个钱来扩充部队兵员。

由于八路军私自扩军到了五十万人,又因为新四军“专打国军、不打日军”被宣布为叛军,1941年1月,国民政府停发了八路军与新四军的军饷。

第二个阶段从1941年开始到1945年抗战结束,这一阶段是中共自食其力的阶段。其发展经费来源有四个渠道:

一个渠道是延安开展大生产运动。但这只能有饭吃,其经费根本不能满足扩军的须要。二个渠道是在战斗中夺取敌人的财物。因为是敌后游击战,所夺取的财物也不多。三个渠道是中共以抗日的名誉在香港或海外募捐。如陈嘉庚先生为了抗战胜利,对中共捐了不少钱物。毛泽东一生写过的几块碑文中,其中就有陈嘉庚先生的一块。四个渠道是中共在延安偷种鸦片,以换取扩军军费。《九评共产党》与《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万岁》都说道了这件事情。可以说,毛泽东为了打内战夺江山准备了八年。

抗战之前,毛泽东只有“两万人马,一万二千杆枪,所占面积是三个县”。因为日军的到来,毛泽东借抗战之名和趁抗战之机已发展到了一百三十万正规军,一百一十万民兵,所占地盘有一亿多人口的生活土地。为后来夺江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所以毛泽东要感谢日本侵略呢?

(原标题:感谢日本侵略)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