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而安逸 日本富士山下享受日式农家乐(组图)

发表:2012-12-21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羽田机场赶往富士山,已是近黄昏了。天气并不是特别好,富士山云雾袅绕,看不到壮观的景象。虽然富士山犹抱琵琶半遮面,但是附近河口湖的一个小村庄却给了我小小的惊喜。

因为天气缘故延迟到达日本,心情还在纠结中,坏天气也让我突然觉得这一趟旅途开始有点疲惫。好在这有着“日本九寨沟”之称的忍野八海,把我的心情在日暮的失落中挽回,开始有些放松。

日本的“海”跟中国的“海”在词义上有的一比。明明是个湖,中国人叫海。明明是个小池塘,日本人更绝,也叫海。

广州的农家乐,无非就是在一处郊区找个地方种种菜。忍野村周围的店铺大多数已经关门。但是暮色中的乡村仍然有它的韵味,特别是琳琅满目的超市的商品,沾染了许多乡间气息。

拿忍野八海与我国的九寨沟相提并论,显然是恨不恰当的。我想这也许是国内一些游客的杰作,什么东方威尼斯、广州798之类的,完全抹杀了一个地方的独特之处。

忍野八海指的是村里分布的大小各异的八个小池塘。据说泉水是从富士山的雪水经地层过滤在这里涌出来的。这里的水已经入选日本名水,在附近超市还供奉着水神公认瞻仰和取用。


悬挂在屋檐上的玉米,让我想起了束河。



灯光开始蔓延,天还没黑。夜幕中深蓝的天色与湖水辉映,在灯光下正好形成美妙的倒影。



风很大,但并未影响游人的兴致。小超市里已经是灯火辉煌了。



向来好吃的豆腐都是因水得名。忍野村的名水豆腐也不例外。

日本人喜欢用生姜御寒。而我们中国人却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说法。日本人自古就有吃生姜的习惯,而很多女孩子则是把生姜带在身边,吃什么都撒上一点,调节味道,也是养生。

草饼和寿司一样已经是日本的象征了。所以在日本的超市和小食店若见不到草饼,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每到初春的女儿节,日本的女孩子就一定要吃草饼和寿司,祈祷以后能嫁个好男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虽然日本的粉也有它独特的地方,吃起来也够韧道。但是我还是十分留恋广州的肠粉、濑粉。

不得不佩服日本的包装技术,日本人好面子是出了名的。日本人即使家里乱糟糟也要把庭院和阳台打扫得干干净净。先别说这个饼有多好吃,单是包装就让人想往口袋里掏钱了。

每次去到一个地方,我总会喜欢上那些没听过名字的东西。其实好奇真的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这也是一个人不断学习的动力。我又碰到自己搞不懂的东西了,如果它出现在饭桌上,我是一定先起筷的。

信玄桃以“甜而不腻”著称,但是让人忍不住想咬它一口的,还是它可爱的外表。关于信玄桃的故事,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百度一下,蛮有意思的。

甘露煮是日本料理的一部分,主要是用糖煮制的食品。拍到的是一些鱼类的甘露煮,据说更好吃的甘露煮还是栗子做的,这跟国内街边卖的糖炒栗子似乎有点像。

我孤陋寡闻,今天才知道,巨峰葡萄其实源于日本。一直在国内的市场上看到的巨峰葡萄,我竟然还以为巨峰是国内一个盛产葡萄的地方。

其实逛农家超市也是一种很享受的生活方式。也许我们一提起农家乐就想到在山沟里吃山珍或到海边吃野味——至少广东人是这么认为的。但是在忍野八海,农家乐的意义在于,体验寂静的忍野村里别致的风情。对于我这个听到逛街就害怕的女人来说,竟然对逛超市有如此热情,可见这里的吸引力不一般了。

山上的雾气袅绕。让忍野村显得神秘,远远望去竟如一座神仙岛屿,感觉非常奇特。虽然没有去计算是否真有八个泉眼涌泉出来,但是泉水的清澈却是可见的。


日本的城乡区别小,贫富差距也不大。所在在小乡村里野能见到方便的自动售卖机。



而在田间里随处可见的耕作机器,当然也不足为奇了。当然,这跟中国的牛羊成群的乡村比起来,还是各有千秋的。



天色渐黑。忍野的乡村气息越来越浓厚。


让我想起一句诗:枯藤、老树、昏鸦……

街上这种无人售卖的商店特别多,这是在总过让人难以想象的事情。对日本的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日本人的自觉性非常高,表现的地方很多,比如治安、比如礼仪、再比如这种无人售卖的小店铺。


到现在仍然没有弄明白,这种立在家门口的桶是用来做什么的,知道的朋友请指教。

来源:七月娃娃的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