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史上的奇迹-水晶大教堂(组图)

作者:小徐霞客 发表:2012-12-2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68年的春天,罗伯特.舒乐博士决心在美国加州建造一座水晶大教堂。他向著名的设计师菲力普·约翰逊说出了自己的梦想:“我要建造的不是一座普通的大教堂,而是要建造一座人间的伊甸园。”建造水晶大教堂共用掉了2000万美元,比最初预算多得多,全部是罗伯特.舒乐博士一点一滴筹集来的。

大教堂有10,000多片柔和的银色玻璃窗,他们被安装在像蕾丝一样的钢体框架上。这些窗格是使用硅酮胶水粘在建筑上。这些措施的目的是使建筑物承受8.0级地震,及每小时100英里的强风。此外,还有两座90尺高的电动大门在讲坛后打开,以使晨光与和暖的微风来烘托朝拜圣礼。

教堂内一个巨大管风琴有287个鼓风管,超过1万6千根风管,其鼓风管及风管数目排名世界第五。圣堂可容纳2,890人就座,并可满足一千多名歌手和乐器演奏家在185尺长的高坛上进行表演。

大萤幕的室内新力(Sony)"Jumbotron"电视萤幕,以及在大教堂室外的Nit-Star直接转播给开车来的礼拜者。大教堂中央广场的平台可容纳不断扩大的音乐讲道,在这里可提供电视的录制,还有房间提供给基督教级别培训,以及高级的声音演播室及电视演播室来播放讲道的情况。祭坛和道坛由花岗岩制成,17尺高的十字架被设计成18开书页宽镶金的老式结构。一种特别的设备把讲道同声翻译为五种不同的语言。

罗伯特.舒乐博士经常这样讲:不是每个人都应该像我这样去建造一座水晶大教堂,但是每个人都应该拥有自己的梦想,设计自己的梦想,追求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梦想。梦想是生命的灵魂,是心灵的灯塔,是引导人走向成功的信仰。有了崇高的梦想,只要矢志不渝地追求,梦想就会成为现实,奋斗就会变成壮举,生命就会创造奇迹。

这家超级大教堂自2009年以来就遭遇财务麻烦。由于奉献款大幅下降,2010年1月水晶大教堂宣布裁减50名工人,出售多余资产,并且取消了“荣耀复活节”活动。当地其他媒体此前报道,水晶大教堂拖欠小企业及员工750万美元,包括骆驼和其他动物租用费。几家电视广播公司和设备租赁公司也起诉这家教堂欠款不还,据估计教堂总债务高达5500万美元。2010年10月18日正式宣布申请破产保护。

被称为建筑奇迹及人间奇迹,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橙县境内的水晶大教堂,自申请破产保护至2012年2月3日,正式以5750万美元售予橘县天主教教区,预计2015年所有在水晶大教堂聚会的新教教徒们将彻底离开,而此处则成为橘县120万天主教徒的精神家园。

罗马教廷表示将要求当地天主教徒以新的名字命名水晶大教堂。“我们的目标是要维持这座被珍爱的宗教建筑并且增强崇拜功能,以此鼓舞靠信心领受这座令人起敬的大教堂的教徒们。”

 

来源:美国中文网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