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造智能风筝 挑战官方空气报告(组图)

发表:2012-12-21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据wired.com 12月20日(周四)报道,众所周知,北京的空气质量非常糟糕,以致中国的领导人们开始闭关自守,制造出准确度极度可疑的空气质量报告。今年夏季早些时候,设计者Deren Guler和王晓伟(Xiaowei Wang 音译)开始挑战这些官方故事,他们把空气质量传感器安在风筝上,并公布检测结果。

加入他们的还有纪录片制作人Joshua Frank。今天,他们发布了有关该项目的纪录片,名叫“阴霾中的星星(Stars in the Haze)”。该项目本身被称为漂浮北京(FLOAT_beijing)。

Guler说,该项目开始时,王晓伟生活在北京“疯狂糟糕”的空气之中,他们开始用一个简单的空气质量传感器来测试。“受风筝上装饰灯的启发,我们放出了设置有空气质量检测器的风筝”。

在2011年,Frank前往中国拍摄一部有关实验音乐的纪录片,他见到了王晓伟。当他听说该小组已收到了资金支持时,“我马上联系晓伟,告诉她需要有人来为此项目制作纪录片,我想成为那个人”。


王晓伟(中)和研习会参与者们准备放飞风筝。Guler说“最困难的部分可能是如何宣传这个项目,让当地人知道,并吸引不同的人们加入”,“我们曾担心在第一次放飞时没有人会来,但那次,恐怕来的人最多。”(图片:“阴霾中的星星”屏幕截图)


Deren Guler(右)在弄电子器件,研习会参与者们在一旁观看。Guler说:“我们希望让北京市民及任何人构建一个我们的模块(我们在我们网站上有一个教程),来检测他们附近的空气质量”。(图片:“阴霾中的星星”屏幕截图)


“给风筝上放置传感器的想法是基于空气质量监测的气球”,Guler说,“我重新设计了模块,让它更简单,使用的零件是我们知道的可以在北京本地获得的。” (图片:“阴霾中的星星”屏幕截图)


一名参与者在欣赏自己的制作。Guler说,“我们希望我们的项目仍是DIY(自己制作)”。(摄影:Liz Phung)


“公众参与象空气质量这些重要的问题,其发展方式在某种程度上为当局所容忍”,Frank说。 “市民们能够向当局施加压力,并令如何录得空气污染数据产生一些变化,及公布于众。这一新现象令人兴奋。” (图片:“阴霾中的星星”屏幕截图)


(图片:“阴霾中的星星”屏幕截图)


漂浮北京项目2012年7月27日至8月16日测得的北京空气数据。上列为官方报告的数据,下列为实测数据。绿色表示“健康”,黄色表示“中等”,红色表示“不健康”,紫色表示“严重不健康”。实测的三周中,北京只有两天的空气质量属于“健康”。(图片:Deren Guler)


该团队通常是在晚上放飞风筝。(图片:“阴霾中的星星”屏幕截图)


(图片:“阴霾中的星星”屏幕截图)


(图片:“阴霾中的星星”屏幕截图)


(图片:“阴霾中的星星”屏幕截图)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