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反腐“风向变” 腐败指向政治局

发表:2012-12-25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八大后,中共新领导班子高调掀起“反腐”风暴。在新一届常委上任至今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从乡镇官员至政治局委员,涉嫌贪腐问题的大小官员频被曝光,几乎“每天都有贪官落马”。然而最近几天,官媒以反对网络诈骗密集炒作世界末日为由,密集发文抨击互联网与微博需要管理,十八大后在网络反腐问题上“风向大变”。

近日中共的网路反腐目标越指越高,12月17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共十八大新晋政治局委员李建国遭网友韩宠光实名网络举报。由于这次反腐中,被揭发的官员级别已经达到政治局委员,而且将来会越指越高,很可能触发中共立即垮台,在李建国遭到曝光之后,中共当局开始收紧网络舆论控制。

喉舌不断发表系列“网控”评论

自12月18日以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多个官媒频繁发文,抨击网上欺诈、造谣、泄露私隐等现象,其中新华社文章更指网络反腐为“爆料者狂欢”,称应予以“制度规范”。

而代表中共政治立场的“两报”——《人民日报》和《光明日报》,则以反对网络诈骗及反对网上传播炒作世界末日言论等为由头,发表系列评论,表示要“依法管理网络才能更方便更安全”,提出“互联网管理亟待高等级立法”。有评论认为,这次互联网管控的声调高度,甚至超过了薄熙来事件中高层对网络传言的打击力度。

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光明网、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等纷纷在首页要闻区开设“加强网络法制建设”专区,集中转载了两报“网络需依法运行”、“互联网管理亟须高等级立法”等系列评论文章。

国务院新任命三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专职副主任

另一方面,国务院已于12月21日任命李伍峰、王秀军、彭波3人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其中李、彭皆来自中央外宣办,王秀军则是工信部总工程师。预示着当局将对互联网进一步“依法监管”。

人大常委会将审议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的决定草案

本月24日至28日即将举行的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审议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草案的议案。

官媒报导称,“该草案意在立法层面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保障网络信息安全,促进网络健康有序发展,维护广大公民的合法权益。”但网友更担心政府出台新的规定会进一步限制人们在网络上发表言论的自由,早先中共已经要求微博用户需进行实名认证才可以发言。

著名新闻业者、中国社交媒体评论员安替说,微博庞大的审查队伍仍然在密切监视公众对中国最高领导层的讨论。这些审查团队按照北京的明文规定或间接示意,过滤掉所有被视为威胁到党的内容。

这些举措均在几天内出现,直接的导火索是12月17日,网络实名举报政治局委员李建国。

网络反腐风潮 级别指向政治局

中共十八大新领导班子上台后对反腐频频表态,引发网络举报风潮。

重庆市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被微博举报不雅视频,63小时后即被免去职务并接受立案调查,被外界称为“秒杀”。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