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反腐「風向變」 腐敗指向政治局

發表:2012-12-25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八大後,中共新領導班子高調掀起「反腐」風暴。在新一屆常委上任至今一個多月的時間裏,從鄉鎮官員至政治局委員,涉嫌貪腐問題的大小官員頻被曝光,幾乎「每天都有貪官落馬」。然而最近幾天,官媒以反對網路詐騙密集炒作世界末日為由,密集發文抨擊網際網路與微博需要管理,十八大後在網路反腐問題上「風向大變」。

近日中共的網路反腐目標越指越高,12月17日,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中共十八大新晉政治局委員李建國遭網友韓寵光實名網路舉報。由於這次反腐中,被揭發的官員級別已經達到政治局委員,而且將來會越指越高,很可能觸發中共立即垮臺,在李建國遭到曝光之後,中共當局開始收緊網路輿論控制。

喉舌不斷發表系列「網控」評論

自12月18日以來,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新華社、《光明日報》、中央電視臺等多個官媒頻繁發文,抨擊網上欺詐、造謠、泄露私隱等現象,其中新華社文章更指網路反腐為「爆料者狂歡」,稱應予以「制度規範」。

而代表中共政治立場的「兩報」——《人民日報》和《光明日報》,則以反對網路詐騙及反對網上傳播炒作世界末日言論等為由頭,發表系列評論,表示要「依法管理網路才能更方便更安全」,提出「網際網路管理亟待高等級立法」。有評論認為,這次網際網路管控的聲調高度,甚至超過了薄熙來事件中高層對網路傳言的打擊力度。

人民網、新華網、央視網、光明網、騰訊網、新浪網、搜狐網、鳳凰網等紛紛在首頁要聞區開設「加強網路法制建設」專區,集中轉載了兩報「網路需依法運行」、「網際網路管理亟須高等級立法」等系列評論文章。

國務院新任命三名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專職副主任

另一方面,國務院已於12月21日任命李伍峰、王秀軍、彭波3人為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專職副主任,其中李、彭皆來自中央外宣辦,王秀軍則是工信部總工程師。預示著當局將對網際網路進一步「依法監管」。

人大常委會將審議加強網路信息安全的決定草案

本月24日至28日即將舉行的十一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將審議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加強網路信息保護的決定草案的議案。

官媒報導稱,「該草案意在立法層面加強個人信息保護,保障網路信息安全,促進網路健康有序發展,維護廣大公民的合法權益。」但網友更擔心政府出臺新的規定會進一步限制人們在網路上發表言論的自由,早先中共已經要求微博用戶需進行實名認證才可以發言。

著名新聞業者、中國社交媒體評論員安替說,微博龐大的審查隊伍仍然在密切監視公眾對中國最高領導層的討論。這些審查團隊按照北京的明文規定或間接示意,過濾掉所有被視為威脅到黨的內容。

這些舉措均在幾天內出現,直接的導火索是12月17日,網路實名舉報政治局委員李建國。

網路反腐風潮 級別指向政治局

中共十八大新領導班子上臺後對反腐頻頻表態,引髮網路舉報風潮。

重慶市北碚區區委書記雷政富被微博舉報不雅視頻,63小時後即被免去職務並接受立案調查,被外界稱為「秒殺」。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