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不要乱送圣诞卡(组图)

作者:加州姐姐 发表:2012-12-25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圣诞节真正进入倒计时了!不知你怎么想?如果是我收到这样一张漂亮的写有“Merry Christmas (圣诞快乐)”的圣诞卡,如上图,我会非常高兴的,因为我相信耶稣!但是,不是每个美国人都感谢你送他(她)这样一张写有“Merry Christmas”的圣诞卡哦。

让我告诉你为什么?因为“圣诞节”又名“耶诞节”,顾名思义是耶稣诞生的日子,耶稣是圣经里的救世主。世界上只有天主教和基督教相信上帝派他的独生爱子---耶稣(弥赛亚)来到世间拯救人类的,在12月25日这天降生为人的。在美国有很多犹太人,特别是东西两岸。犹太民族不相信12月25日为耶稣降生日子,所以这个节日对他们来说没有意义。一般从中国来的人分不太清谁是白人,谁是犹太人。

在加州待的久了,大多时候能区分白人和犹太人,但有时我也含糊,你绝不能问:“你是犹太人吗?”因为这句非常的无礼,二战时这句话就无疑像一个“生死符”,除非很熟的朋友。我昨天在运动俱乐部健身时,和一个平常经常见面知道名字的美国老太太打招呼,说:“Merry Christmas!”她回答我用:“Happy Holidays(节日快乐)!”噢,我才知道她是犹太人。赶紧说“Happy Holidays!”

在此我想提醒在美国生活的人,特别是新来美国的留学生,在圣诞节期间,如果你想问候一个人,最保险的问候语是:“Happy Holidays!” 如果你想要给同事、朋友、老师送卡片,又不知道他们的信仰,最好不要送圣诞卡,最保险的卡片应该是“Happy Holidays!”如下图,这样就不会有不尊重别人信仰“嫌疑”。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