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北韩 美国将售韩国4架全球鹰(图)

发表:2012-12-26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OWnews:监控北韩 美国将售韩国4架全球鹰


美国仍是全球无人飞机技术龙头。图为美国空军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图/美国空军〕

为了强化对北韩情报侦搜能力,南韩将向美国购买4架全球鹰(Global Hawk,RQ-4)无人侦察机。美国国防部下属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在当地时间24日公布了出售讯息。

国防安全合作局表示,4架全球鹰无人机的销售总价格为12亿美元(约75亿元人民币)。

韩国国防事业厅有关人士25日表示,待美国国会批准后,美方将发来同意书,韩方将会对购买内容进行研究。去(2011)年韩方已表达购买意愿,不过由于全球鹰订单减少,导致价格由3.8亿美元攀升一倍之多。

韩国《朝鲜日报》分析,由于韩国将在2015年底从美军手中收回朝鲜半岛战时作战权,加上驻韩美军U-2侦察机将于2012年后陆续退役,为了弥补对北韩的监视、侦查及情报收集这项最薄弱的环节,韩国军方不惜重金购买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由军火商诺斯罗普·格鲁曼(Northrop Grumman)公司生产的全球鹰于1998年2月进行首次试飞,2000年6月正式进入美军服役。全球鹰能够在2万公尺的高空中,以每小时650公里的速度连续巡航36小时,航程长达2.5万公里。

全球鷹搭載先進紅外線與雷達感應設備,能在距離地面20公里的上空透過識別出地面0.3公尺大小的物體,相當於間諜衛星的探測水準,為全球性能最佳的無人偵察機之一。目前獲得美國海、空軍、太空總署(NASA)、德國(稱為歐洲鷹)等國採購,澳洲、日本、加拿大為有意購買客戶。

如果日本、韓國與美國在西太平洋部署全球鷹無人機,未來3國能夠透過資料鏈共同分享與分析全球鷹搜集的情報,成為監視北韓與中國大陸的利器。


美國空軍RQ-4「全球鷹」無人偵察機。〔圖/美國空軍〕


路透:美国提议向韩国出售“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华盛顿12月25日(记者 Jim Wolf) - 奥巴马政府正式提出饱受争议的向韩国出售先进无人侦查机的计划,帮助韩国强化其遭受朝鲜袭击的防御能力。

五角大楼国防安全合作署在署期为周一的声明中称,韩国方面希望购买价值约12亿美元的四架RQ-4型“全球鹰”遥控无人侦查机。美国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是“全球鹰”的制造商。

安全合作署在分发给美国议员的通知中称,韩国需要在2015年从韩美联合司令部(Combined Forces Command)手中接管情报收集工作。

通知称:“向韩国出售RQ-4型侦察机计划将使韩国具备足够的情报收集、监视和侦察能力,还将确保韩美联盟在2015年及之后监视和威慑地区性威胁。”

韩国一直对“全球鹰”青睐有加。该侦察机类似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MT.N: 行情) 的U-2侦察机,可不分昼夜地侦查更大范围内的移动或固定目标,并利用光电、红外以及雷达成像传感器在6万英尺的高空以接近实时的速度传送图像和其他数据。

安全合作署称,如果协议成交,美国将向韩国交付第三代全球鹰无人侦查机,即Block 30。

韩国提出的购买要求也是该侦察机系统首次在亚太地区出售。北约(NATO)此前曾购买“全球鹰”系统。

来源:NOWnews 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