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名远播,神韵开启2013枫叶国之旅(组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12-12-27 1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北美巡演发来贺信的加拿大总督大卫‧劳埃德‧庄斯顿(DavidJohnston)(中)、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HazelMcCallion)(左)与联邦劳工部长丽莎‧雷蒂(LisaRaitt)(右)

【看中国讯】被誉为“世界第一秀”的美国神韵艺术团,美名早已远播枫叶之国,2012年12月20至23日在多伦多附近的密西沙加(Mississauga)再次成功连演五场,票房火爆均爆满,一票难求。在结束该2013北美首演后,神韵纽约艺术团将于12月27日开始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Ottawa)国家艺术中心再演五场,就此开启2013年加拿大巡演之旅。本年度枫叶国之旅还将包括蒙特利尔、魁北克、温哥华、基奇纳-滑铁卢、汉密尔顿和多伦多等八个城市,共逾三十场演出。

继加拿大总理哈珀之后,总督大卫‧劳埃德‧庄斯顿(DavidJohnston)第三次发出贺信欢迎神韵到加拿大巡演:“几千年来,中华传统文化以音乐和舞蹈的非凡之美启迪着世界。神韵艺术团演出绝佳呈现出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为我们国家大增色彩。”

渥太华市长吉姆.沃森(JimWaston)也第七次为神韵主办方发来贺信称:“我非常荣幸地代表渥太华市议员们,欢迎您到国家艺术中心来欣赏真正的艺术奇观——神韵演出。从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的中国舞蹈及音乐完美的结合,表达出对一个国家的敬仰。每年不断发展壮大的神韵演出,已经在全世界吸引了全球观众。”

“自2007年开始在渥太华演出至今,票房持续售罄。我也想藉此机会祝贺那些年复一年参与组织这一巨大成功演出的工作人员们。作为渥太华市长,我很高兴神韵重返加拿大首都。12月27日至30日,国家艺术中心将成为中华文化的聚焦之地。”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HazelMcCallion)(左)与加拿大联邦劳工部长丽莎‧雷蒂(LisaRaitt)也为神韵发来贺信。

密西沙加市议员:我将推荐给所有人

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市第六区市议员斯塔尔(RonStarr)观看了2012年12月22日晚,神韵艺术团在安省密西沙加市表演艺术中心的第4场演出后表示:“神韵展示了中国在过去的几千年中是如何发展到今天的。神韵演出令人惊叹,(神韵演员)充满活力,不论是色彩搭配还是服饰,还是舞蹈演员演绎的各种独特的舞蹈,我简直不敢相信!我非常高兴我能有机会观看神韵,这是我第一次看,我会将整个演出的全部原汁原味带走。”

“舞蹈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仅仅是欣赏舞蹈,你也能看到(舞蹈演员)他们在展示着一个信息,你能看到。对我而言,这是非常重要的。这是一场令人愉悦,让人难以置信的演出,我要将这场演出推荐给所有人,今晚我从中学到了很多,我们永远都不要停止从其他文化中学习。神韵展示了很多每个人都应该享有的普世价值,我们必须要保护的自由。今天我看到了流失的中国文化又出现在了舞蹈演出之中,你需要来观赏(神韵)每一个人都应该好好欣赏一下这场演出,从中学习中国文化。”

专业芭蕾演员:世界一流演出

曾供职于BalletEast和OntarioBalletTheatre等艺术团队,出演过很多电视舞蹈节目的专业芭蕾舞演员李卓薇(LeeTrovey)观赏了2012年12月20日密西沙加表演艺术中心(LivingArtsCentre)首场演出后赞美了神韵的艺术造诣程度。

李卓薇特别强调了神韵古典舞舞蹈艺术,特别是舞蹈演员们的旋转动作和身段的柔软性给她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这是世界一流的演出,能到世界各地巡回演出真是太好了。非常的美,无论是服装设计,还是中国古典舞的身法、身韵,恰到好处,非常棒。”

“神韵是一台综合多元素的艺术盛典。这些节目在讲述美好的历史,里面包含了很多传统的价值观。从编舞到音乐,从服装设计到舞台灯光,一切都尽善尽美。”李卓薇赞扬神韵的舞蹈演员们训练有素,表演时非常地整齐划一,动作也准确到位。

演艺界导演演员:绝对专业

戏剧导演珍娜.菲比恩和女演员安德莉娜.李斯相约一同观赏了当晚的演出,五千年辉煌历史文明在神韵艺术家的精湛演绎下,她们俩为之震撼和惊叹。观看完演出后珍娜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我很喜欢他们的舞蹈和音乐,令人印象深刻。丰富的色彩令我惊叹,声乐家的演唱真是…最后一幕那名女演员的演出真是惊为天人!天幕真的非常非常的美,完美的融入舞台上的演出,成功营造每一个节目的情境,那种氛围十分美好。”

珍娜不仅是一位编导,除了演戏、演唱和编剧外还曾有30年服装设计工作经验,她演出的服饰赞叹不已:“我非常欣赏那些精美的服饰,在制作上必定所费不赀。而且我们都在讨论,那些服饰全都是由丝绸做的吗?还是其他布料?不只是它飘逸滑顺的质地,我们甚至在想丝绸是否能做到如此,我觉得太神奇了!那些色彩非常绚丽,它们是这场秀的核心,令人印象深刻的视觉体验,美丽动人。”

同行的演员安德莉娜紧接着说:“我很喜欢他们的舞蹈,这绝对是专业、顶级的表演。你可以从神韵演员们的每一个动作感觉到他们的专业度,他们绝对是最完美的,演员的舞步都是同步的,今晚所看到的一切令人惊叹,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男高音演员:女高音太完美

加拿大男高音演员MarcusSaroop携带母亲、妻子和女儿一起观看了23晚的演出后表示:“我十分陶醉,演出非常优美,音乐极好,(神韵)展示了很多不同的文化,舞蹈出类拔萃。两位女高音和一位男高音,尤其是第一位女高音(黄碧如)的歌声,太完美了!虽然歌词都是中文的,但是我却能明白他们的歌声,当然,天幕上的英文歌词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我能感受到神韵正在复兴着5千年的中国文化。神韵的演员们正在传播着古老的中国文化,她是那么的优美奇特。而中国文化不仅仅是单一的一个民族的文化,而是在那片土地上多种不同民族的丰富文化。而含义是舞蹈最精华的部份,那里有整个(中国)文化的内涵,非常耐人寻味。”

这位男高音演员表示自己也是一个有信仰的人,能感受到神韵演出令人启迪深远内涵:“(神韵传达的)信息是如此的具有启迪性,真理就是真理,你需要将(真理)与每一个人分享。我千真万确的感受到创世主在拯救世人,我相信创世主拥有超越这个世上的任何更大的能力。即使你不是中国人,你也能感受(中国)文化,感受这份美妙,感受这份优雅。整场演出是那么的出色。”

大陆移民:年年看神韵,我很骄傲

已经移民二十多年,从事IT行业的王先生已经连续六年观看神韵,他表示神韵的演出一年比一年好看,特别是神韵古典舞蹈演员的高超技艺:“非常有技术,非常专业,他们跳得都非常好,非常整齐,那些高难度技术、跳跃,我觉得非常好。舞蹈演员服装的颜色搭配非常好,特别鲜艳,现场乐队与背景天幕的变换搭配的非常完美。”

“我的外国朋友很喜欢,我觉得很自豪。”神韵展现出来的精神层面的内涵让王先生很感动,他表示为没有想到中国的历史有那么灿烂的文化,今年第一次带10岁的孩子来看演出,以后每年都会带他来看。

从吉林来到加拿大两年的郭先生带着十岁的儿子在密西沙加第一次观看了神韵,感觉神韵体现的是纯粹的中华民族文化:“神韵体现出了中国非常传统的文化,大陆现在已经是很少了,在这里看到这样的文化很难得。每个节目都很精彩,我都很喜欢,尤其是舞蹈,十分精彩。天幕背景非常新颖,以前没看过。”

“这种舞蹈(中国古典舞)已经没有了,对弘扬中华文化毫无疑问是非常好的。神韵还有一个交响乐团,听说还有交响音乐会,我觉得这个乐团是一流的。确实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神韵交响音乐会,很想欣赏。”郑先生表示的神韵古典舞蹈技艺非常珍贵。郑先生的女儿则表示:“我最喜欢蒙古舞,顶碗的那个舞蹈,最精彩!”

从事影视专业工作近20年的华人程先生,携家人一起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几年来一直观看演出的程先生,对演出赞不绝口:“非常了不起,相当不容易,水准很高超。(神韵)真正将中国不同的历史朝代和不同民族的文化呈现在舞台上。非常壮观,非常震撼。绝对一流,世界一流的水平,达到了天人合一的水平。”

程先生对整台晚会的中国古典舞和精美绝伦的舞蹈服饰印象深刻:“神韵演出的艺术水平非常高,非常精准,舞蹈的编排设计相当有创造力,将所要传递的信息,通过艺术化的手法积极正面的带给观众,非常有造诣。舞蹈和现场音乐伴奏的曲目都是原创的作品,相当了不起。非常好。”

“神韵艺术团对艺术和文化的表达,非常朴实,非常真实,没有现代商业化气息,没有让人感觉夸张炫目,这一点在当前社会,已经是非常的难得,这也是神韵的经典所在,很可贵,吸引大家注意的是演出背后的文化内涵,而不是外在的艺术表现手法,立意高远,给人们留下空间去思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