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红色家族控制着中国(图)

发表:2012-12-29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彭博新闻社披露中国权贵家族敛财报告媒体广为报道

美国彭博新闻社发表了题目为“毛泽东的战友们的后代成为资本主义新贵”的长篇报导,披露了包括邓小平、王震、陈云、李先念、彭真、宋任穷、杨尚昆和薄一波等八位中共元老的103名家庭成员的经济状况,并详细描述了中共八位元老的后代们聚敛巨额财富的状况。该报道在国际引发轰动,也被各大媒体转载。

这八位元老都已经离世,其中除三人之外都活到了90多岁。他们中的很多人在文革时期被放逐,又在毛泽东去世后逐步掌权,试图在废墟上重建经济。

彭博新闻社报导说,八老后代中有26人经营主导经济的国有企业,或担任这些企业的高管,其中王震之子王军、邓小平女婿贺平和陈云之子陈元三人领导和经营的公司,2011年的总市值为1.6兆美元,相当于中国年度经济产出的五分之一强。

对彭博社以及纽约时报近期相继报道中国权力阶层敛财,以及中国官方是否会对这些媒体采取报复,引发舆论新一轮关注。

八大红色家族控制着中国

彭博社说八大红色家族控制着中国。法国世界报电子版在国际栏发表文章引述彭博新闻社的爆料指出,共产党八大不朽的长老家族继承人,不仅与共产党闹革命均贫富的乌托邦理想背道而驰,更在极大限度敛财的同时,在中国造成贫富差距的鸿沟,而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竟是八大家族之一的继承人。

彭博社经济网站经过极为慎密浩瀚的调查后,重新追写这些红色贵族发家的历史与轨迹,对八大革命领导人家族共一百零三个极为富有的红色权贵子孙后代作仔细检视。彭博社用图形绘制出这些家族系谱与后代之间的错综复杂的利益链连接关系,其中包括他们每个人发展经历,比如,出国留学,经营房地产,等等。

八大不朽的红色家族的后代们极大得益于家族在中共党内掌权的优势,在中国走向市场经济的过程中从完全受国家控制的国营企业获利。彭博社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常委中有四人是革命大佬家庭后代,其中就有习近平;而王震儿子王军,邓小平的女婿贺平,曾是毛泽东经济顾问的陈云儿子陈元,仅这三人所占有的财富多达1.6万亿美元,占中国2011年国民经济总产值的相当高的比重。

从八十年代开始,他们就把自己的孩子安插到大型国营企业当头目,这些有权有势的家庭从六亿多贫穷中国人中脱颖而出,变成红色权贵,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的位置的同时他们也制造了不平等和贫富悬殊的鸿沟。

彭博社的调查报告引述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大学研究中国经济的教授巴里诺顿的分析说,“中共几乎只受这八人领导,他们建立了自己的掌权合法性,因为他们要比其他人更强大,但现在他们正在失去掌控,因为他们无法控制自己的自私欲望与无边的贪婪。”

本文节选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