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话餐叉 为用餐增添乐趣(组图)

发表:2012-12-31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了这把会“说话”的叉子,相信挑食的小孩也愿意尝试原先排斥的食物。


餐叉会“说话”的奥妙都在它的把手上。(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据外媒报道,日本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会“说话”的餐叉,可以为单调的用餐过程增添乐趣。

报道称,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学的研究员为了鼓励人们尝试不同的食物,拥有更均衡的饮食,发明了一把能在使用者用餐时发出声响的叉子。

这把叉子的把手内含一个微型控制器、一个扬声器、扩音器和电池。它会根据人们从叉子咬下不同食物时所产生的阻力而发出不同声响。

例如,使用者若是在吃炸鸡块,叉子发出的声音就类似母鸡“咯咯”的叫声。如果吃的是黄瓜,叉子会说:“爽口!”吃天妇罗的时候,叉子说的是:“酥脆!” 如果使用者吃的食物是属于比较长形的,叉子就会发出不同的声响,所说的话也会比较多。

这把有趣的叉子还会分辨不同的吃法,例如使用者在慢慢地舔雪糕,叉子会请他:“大口大口吃!”

发明这把叉子的研究员希望,这项新发明能够鼓励使用者、特别是小孩,更愿意尝试他们原先可能排斥的食物。他们也希望,这把叉子能够成为促进人们感情的沟通工具。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