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传元旦发钱挺梁集会 潮州辣妹出位(组图)

作者:李筱云 发表:2012-12-31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网友盛传有人出钱急征民众1月1日到政府总部“公民广场”集合挺梁。网友制图片帖讽刺爱港力潮州辣妹。

【看中国记者李筱云报道】香港一民间组织“爱护香港力量”(下简称爱港力)星期天(12月30日)举行支持特首梁振英的游行发生暴力袭击采访记者事件,为爱港力争议事件再添一笔。最近香港网友间并盛传有人出钱急征民众一月一日到政府总部“公民广场”集合挺梁振英,日薪$200起跳,叫口号、打横额、接受传媒访问另外加钱,其中一标示“意者致电爱港力潮州辣妹陈净心”的帖子更被广传。

香港now新闻台两名记者星期天在采访爱港力发起的活动中的一名挺梁游行者时,遭一旁游行人士暴力相向。记者仇志荣眼镜被扯掉,右眼角擦伤;另一摄影记者刘家禾则被人挥拳打中后脑,摄影器材也在推撞中受损。新闻台在当天下午发表声明,谴责暴力事件。事件让爱港力背景再受质疑。

“潮州辣妹”出位

“爱护香港力量”(Caring Hong Kong Power),简称“爱港力”,对外声称由志同道合的网民于2011年6月成立,以爱护香港人福祉及维护社会公义为目的,但背景屡受质疑。《阳光时务》周刊报导指,爱港力最为活跃、领导角色最鲜明的核心成员陈净心,网名“潮州辣妹”、“Sum Chan”,经常自称是不谙政治的家庭主妇,只因不想见到“香港继续差下去”才站出来发声。然而有接近她的人称,陈曾是亲建制组织“新界青年联会”副主席梁锦培的助理,该会的荣誉赞助人是中联办主任彭清华,荣誉顾问包括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部长韩淑霞、行政长官梁振英等。

此外,爱港力对外联络跟成员曝光方法也愈见隐晦。他们的公开活动,召集人和核心成员都不会向传媒留下全名,并多以英文名称呼自己,例如陈净心仅自称“陈小姐”或“Anna Chan”,也不会留下联络电话。陈净心仅在 11月出席凤凰卫视香港台电视节目,接受主持人程介南(民建联前立法会议员)访问,讲述爱港力支持德育及国民教育科的立场时,公开了自己的真名。

爱港力成立后,一直坚称是网民自发组织,没有任何政党背景,谢绝各路政界人马“抽水”,但《阳光时务》周刊调查发现,爱港力的核心成员都跟亲北京的建制派有一定关系,更有已经离开了爱港力的前核心成员是民建联成员。

网友盛传有人出钱急征民众元旦挺梁

最近香港网友间盛传有人出钱急征民众一月一日到政府总部“公民广场”集合挺梁,日薪从200元到300元不等。其中一标示意者致电爱港力潮州辣妹陈净心的帖子更被广为流传,网友藉此讽刺并暗指爱港力为梁政府办事:【急聘撑政府集会临记】一月一号政府总部“公民广场”集合,日薪$200,签到即收钱,男女不拘、年龄不拘,8小时斋企(注:只站8小时),带朋友加50,跟队叫口号加50,渣横额加100(注:拉横幅加100),嗌咪加200,接受传媒访问加200(注:对着麦克风,让记者采访加200),全日有饭盒茶水供应。有意者即致电爱港力“潮x辣妹”陈净心。记者免问。

香港知名网友朗思发贴说:土共五毛又请临记!网上流传,土共重施故技,出钱请人一月一号撑政府。朗思为免土共又请来一班自由行或金毛飞,畀人笑爆丢假(注:真丢人呢,好难看),特别草拟招聘广告一则帮下佢手招人。想赚钱?唔好搵朗思,搵爱港力“潮x辣妹”陈净心,果边个场佢睇(注:不要找郎思,找爱港力的“潮x辣妹”陈净心,她负责那个场地)。一月一号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