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惩贪腐,官员加速裸奔

发表:2013-01-02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等中共新一届领导人甫一上台,廉政反腐,计划逐步推行“阳光法案”,一连串贪官被曝光并遭惩罚,使官员们人心惶惶,纷纷把资产脱手或转移国外。

纽约时报报导,习近平等人上台后数周内,中国贪官的日子特别难熬。上月底,重庆市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与一名18岁女子发生关系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引起当地纪检部门关注,并将其免职。
      
中国媒体报导一系列官员丑闻,如山西省某区人大代表与四个妻子生育10个孩子;云南省一名吃鸦片的地级官员攒下23套房产,其中六套在澳洲;湖南某官员拥有1900万美元来源不明资产,曾送给年幼女儿3万2000美元现金作生日礼物。
      
众多丑闻被曝光,说明中共新领导人可能会比前任更认真地,解决各级官员普遍存在的任人唯亲、行贿受贿、私生活腐败等问题。习近平警告说,如果不能遏制腐败,中共的统治就会受威胁。几天以后,反腐行动就拉开帷幕。
      
在自己网站曝光雷政富等100多名官员腐败丑行的中国记者朱瑞峰说:“形势变了,过去官员性丑闻曝光后,要过十天才会丢官,这次只用了66个小时。”
      
朱瑞峰还说,过去他的网站爆料后会遭屏蔽,甚至还有安全官员气势汹汹登门造访,“这次我接到北京警方电话,说他们得到保护我的指示。”
      
分析人士称,目前不知道,习近平等领导人是否有决心和勇气,向党内普遍存在的腐败行为发起一场不留余地的战争。最近的大多数丑闻都是记者、匿名市民或同事透过网路揭露的,而当局被迫做出回应,大多数贪官的职位比较低。
      
中国某互联网公司经理说,中共不封杀网上揭发贪官的言论,实际上支持全民反腐,但人们心知肚明,不能碰高官。
      
据悉日前从北京政法委一位副部级官员处获悉,18大后新领导人反腐动作不断,使党内贪官们极度不安。
      
这位官员表示,习近平在党内一向独来独往,不搞帮派,习一接任党总书记,就“小动作”不断,而且一个比一个狠,尤其最近传闻他指示常委公布家庭情况,要从常委家庭开始,逐步实行“阳光法案”。
      
他还表示,党内贪腐分子感觉到习李的决心,目前各地官员都在考虑脱手手中的固定资产,并加快资产转移海外的步伐。公安出入境处的消息显示,很多官员以旅游、探亲为名申请出国。

“阳光法案”是否能有始有终,触及到高层或顶层人物是否有“老虎屁股也敢摸”的勇气和决心那才是关键。反腐败,重点在高层,如果敢抓大贪、特贪、大腐败、特大腐败才是动真的,只抓底层小人物就是作秀走形式,小打小闹,玩也!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