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领导人纷纷发表新年讲话(图)

发表:2013-01-02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1月1号,俄罗斯南部的车臣共和国的首都格罗兹尼上空燃放的烟花

罗马天主教皇本笃十六世在新年弥撒中呼吁世界和平,并且谴责贫富差距现象。

教皇星期二在圣彼得大教堂纪念天主教世界和平日的时候,谴责了他所说的“不受监管的金融资本主义”。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其他一些国家领导人也发表了新年讲话。普京敦促俄罗斯人共同努力,“满怀信心地前进”,迎接2013年的挑战。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出人意料地发表广播讲话。他说,今年一个重要的问题是消除朝鲜和韩国的对峙状态。他还谈到发展朝鲜的经济。

缅甸总统登盛呼吁加强政府和公民之间的信任。他说,缅甸结束军人统治之后取得的政治进步令全世界瞩目。

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在新年讲话中呼吁实现和平选举。在2013年3月的大选之前,肯尼亚国内的局势趋于紧张。他说,和平选举将向全世界宣告,肯尼亚是“民主和自由的灯塔”。

在委内瑞拉,人们聚集在教堂和公共广场,为身患疾病的查韦斯总统祈祷。此前有消息说,查韦斯上个月动手术之后出现了并发症。一直接受癌症治疗的查韦斯据说呼吸道受了感染。


自由电子报:烟火四射 全球喜迎2013


德国慕尼黑的烟火万树齐发,与众不同。(欧新社)


北韩民众在平壤观赏罕见的新年烟火秀。(法新社)


日本西武百货今年首开百货业先例,提前一天在元旦开卖“福袋”,吸引大批民众抢购。(欧新社)


约时报广场的烟火秀全球注目,吸引百万人潮。(法新社)


世界第一高楼、杜拜的哈里发塔以壮观烟火迎新年。(欧新社)

全球各地以烟火接力秀迎接2013年,亚洲迎新之后,美欧等地也陆续迈入新年,而万众期待的重头戏,当然就是每年都吸引全世界目光的纽约时报广场跨年晚会,估计有百万人上街同欢,全球更有约10亿人透过电视转播迎接新的一年。

除夕下午开始,纽约时报广场周边就开始涌入人潮,游客们包得紧紧地对抗摄氏两度的低温,当局增派数千名警力部署。警方在广场周边围起拒马,进入封锁区后就不能喝酒。

跨年活动在纽约市长彭博按下按钮,让巨大的水晶球缓缓落下时来到最高潮。重5443公斤、由3万2000颗LED灯及2688片华特福水晶做成的水晶球,在新年倒数时刻沿杆子缓缓滑下,全场气氛high到最高点,而以骑马舞闻名世界的南韩Psy也加入美国艺人行列,在纽约陪民众迎新年。

Psy纽约陪跨年

来自奥地利的18岁女孩茱利兴奋地说:“这是一生中一定要做的事情,这是纽约,现在是除夕夜。”来自加拿大魁北克的业务员马帝诺也与女友到此狂欢,这趟时报广场之旅,是他送给女友的耶诞礼物。另一对加拿大情侣则说,参加大苹果的新年派对是梦想成真。

英国伦敦著名地标伦敦眼,也有约25万人拥入欣赏长达11分钟的烟火秀。在新年随着大鹏钟的钟声倒数来到,烟火随之升起后,去年主办奥运的伦敦正式结束2012年。市长强森说:“了不起的一年,这是多么让人赞叹的结束。”

一海之隔的法国相较之下就黯淡了一点,由于巴黎当局禁止夜晚施放烟火,香榭丽舍和艾菲尔铁塔周遭群众在没有烟火秀相伴下跨年。

来源:美国之音 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