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周刊:北韩的网速远远超过中国大陆(图)

发表:2013-01-11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大陆媒体近日报导,以谷歌董事长施密特与美国前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森为首的访问团已在北韩逗留多日。美国《时代周刊》引述前去采访的记者的话表示,北韩的网速甚至远远超过中国大陆,但是,上网的人群仅局限于“精英阶层”。

据大陆媒体的报导,以谷歌董事长施密特与美国前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森为首的访问团已在北韩逗留多日,理查森此前声称完全属于“私人性质”访问。

西方媒体曾报导,因为北韩当局一直严格限制接入国际互联网的网络途径,许多北韩人从来没有上过互联网。谷歌董事长施密特元月8日访问金日成大学,一名朝鲜大学生向他展示运用谷歌搜索与维基百科等网络运用,此消息一度成为了各国媒体争相报导的热点新闻。

据美国《时代周刊》引述多位前去北韩采访的记者的话表示,北韩的网速甚至远远超过中国大陆。但是在北韩上网的人群仅局限于“精英阶层”,“人数很少,在政府中的级别也很高。”美国弗吉尼亚州的非营利性机构民用研究和开发基金会项目带头人司各特·布鲁斯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

大陆媒体分析,一些最近的迹象表明金正恩或许希望朝鲜稍微放开信息技术。在新年演讲致辞中,金正恩反覆明确强调“科技革命”的必要性。

北韩可以重新考量开放互联网的好处,“施密特的到来一定会在朝鲜国内的上层间引发关于互联网科技以及金正恩未来会在多大程度上参与全球化的讨论。”美国贝尔法斯特皇后大学的一名亚洲历史学教授亚当·卡斯卡特对媒体说,毕竟,或许对于北韩执政者来说,让一个谷歌的人来参观北韩总比让所有北韩人去参观谷歌要来得安全。

面对媒体采访,美国前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森表示,“如果有更多的手机和更加开放的互联网,北韩人民的生活会更好。我们把这些信息带给了数名朝方外交官员以及技术人员。”

北韩网速远远超过大陆,令不少大陆网民吃惊。有大陆网民在网络上留言:这一回,被这个中国人最看不起、最流氓、无赖的小兄弟狠狠的从正面抽了一个大嘴巴!

还有网民调侃:反正可以上网的国家网速都比天朝快……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