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战机对抗日本战机 中国斥责日本

作者:陈柏霖 发表:2013-01-12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柏霖编译报道】据《路透社》(REUTERS)1月11日(周五)报道,中国于周五批评日本“制造紧张局势”,就在中国空军紧急起飞两架歼击机来应付日本喷射式飞机的飞行的一天后,这是两国之间经过数月对有争议的岛屿的紧张局势以来最近发生的事件。

中国国防部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 :“周四在东中国海,在两架日本的F-15跟随“例行巡逻”的中国军用飞机后,中国起飞了两架J-10歼击机。”

该部说:“当中国Y-8飞机被日本飞机近距离跟随,它正飞越东中国海、浙江温州的东部的石油和天然气田。第三架日本侦察机在附近飞行。”

当外交部描述日本飞机的“夸张”的行动,国防部没有透露此事件的其它细节。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据了解,中国军用飞机在中国东海领空飞行是例行公事。”

“我们坚决反对日本的无端夸张,及对目前的状况制造紧张局势。”

在东京,日本国防部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据信这是从去年两国宣示东中国海的小岛屿群的紧张局势爆发以来,中国第一次飞机升空来因应日本的军用飞机。

最近几个星期日本军方已多次派出喷射式战斗机来拦截接近这些岛屿领空的中国飞机,它们在中国被称为钓鱼岛,而在日本被称为尖阁诸岛。

去年九月日本政府从私人拥有者购买了三个岛屿,并引发在中国广泛和激烈的反日抗议活动。

日本媒体周六报道,日本很可能是11年来第一次增加国防开支,作为新当选的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保证对领土争端有一个更加严峻的回应。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