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设新移民就业网站助大陆配偶求职

发表:2013-01-13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当局“移民署”和民间人力银行合作的“新移民辅导就业专区网站”今天起试营运,大陆配偶李月治上网登录媒合,很快就接到面试通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嫁来台湾17年的李月治今年40岁,是福建南安市人,毕业于泉州师专中文科,曾任职南安市芦塘中学语文老师。赴台后相夫教子照顾家庭,两个女儿都已经念高中。

待业中的李月治,想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从网络上得知1111人力银行新移民就业网上线,好奇试着上网。李月治说,为了兼顾家庭,起初想在离家近的地方找工作,在线申办成为会员后,点选“定位找工作”,就能在指定的居家附近,或捷运站、火车站、学校附近跳出职缺,直接进行履历表的投递作业,十分方便。

此外,网站页面功能一目了然,其他工作职缺也有很细的区分,例如点选“免经验”的选项,就有职缺跳出来。还有“立即上班”、“短期兼职”、“限时响应”等项目,让求职限制降到最低,符合她的需要。

这些便利贴心的服务,让李月治很感动。她分别找出离家近的配对工作有5笔,分别是餐厅工作人员、美容芳疗师,以及超市生鲜人员。另外针对自己的所学及专长,李月治找到了科技公司文案企划、房屋中介刊物文字编辑两个职缺。

在媒合配对后,人力银行当天通知有数家厂商发出面试邀请。李月治高兴地说,这么多面试机会,可是事前始料未及的,可见老板们也会用新移民,她也感谢新移民就业网帮她找工作。

对于新移民的求职经历,李月治说,有些新移民姐妹在求职时,通常会被问有无“工作证”,这点让大家找工作也受到阻碍。

对于工作证的问题,“移民署长”谢立功表示,为了怕雇主误以为他们没有工作证就不能工作,自2011年9月15日以后,在依亲居留证、长期居留证上加注“持证人工作不须申请工作许可”的红色字样,省去新移民求职烦恼。

来源:新浪教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