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最大的贪官

作者:知情者 发表:2013-01-17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电集团总经理朱永芃自任职以来,大肆收受贿赂、侵吞国有资产,尤其是近期,面对明年三月份63周岁退休之际,他更是肆无忌惮地贪污敛财,达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

作为一名正直、有良知的电力人,我痛心疾首、下决心检举如下:

栾艺铭,北京龙源冷却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此公司为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股东方分别为国电集团有限公司、京能集团公司、北京嘉铭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民营企业)。实际北京嘉铭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为国电个别领导的公司。同样为电厂空冷岛设备制造厂家上市公司哈空调(600202)的毛利率是30%,而北京龙源冷却技术有限公司的利率不足3%,而且所有中标国电内部空冷岛合同均高出市场价格30%,如此之暴利,公司却如此低的利润,利润都哪里去了?自从2006年成立北京龙源冷却技术有限公司,国电下属或控股单位的空冷设备全部由国电集团总经理朱永芃亲自干涉招标由北京龙源冷却技术有限公司围标中标。

以下为典型的朱永芃干预招标项目情况:

1、在国电下属的每个电厂项目招标中,以60万电站机组为例空冷岛市场价格为2.7亿,北京龙源冷却技术有限公司通常要高出市场价格8000万元(30%),价格如此之高,利润如此之低,所有利润均被洗到个人腰包(国有资产严重流失);

2、龙源中标项目如下:河北国电怀安热电2x330MW合同额:3亿,内蒙古国电东胜热电2x330MW合同额:3亿,山西国电榆次电厂2x330MW合同额:3亿,山西国电大同发电2x660MW合同额:4亿,内蒙古布连电厂2x660MW合同额:3.5亿,陕西国电宝鸡二电厂二期2x660MW间接冷却合同额:5亿,宁夏国电大武口2x330MW间接冷却合同额:3.5亿,涉及的总额超过:25.5亿。

叶伟芳,现任国电科环集团副董事长,在其任职科环总经理7年间,其下属单位龙源环保承担了国电上百亿元的脱硫脱硝环保工程,在朱永芃滥用职权干预下,其承包价格均高于市场价的20%以上,致使大量资金寄存在与龙源环保长期合作的几十家民营企业中,而这些民企都有朱永芃和叶伟芳的股份,只等他们退休后将钱洗出。凭借非法所得,叶伟芳在香港花天酒地,他儿子在澳洲购买了豪华别墅、私人码头和游艇,纸醉金迷、极端奢侈。如今,叶已过退休年龄,可他非但没有退居二线,还被朱提升为副董事长,可见朱永芃和叶伟芳早已是一丘之貉。

李宏远,现任国电科环集团总经理,众所周知他是朱永芃的嫡系。2010-2011年间,他在国电云南分公司担任总经理,不务正业,贪污腐化,并且非法运作资金上千万元,购买了大量高档翡翠珠宝买通朱永芃。进而,任期刚满一年即被朱闪电上调北京任此要职,成为朱永芃横行霸道、贪污敛财的又一爪牙。

韩方运,现任国电物资集团总经理,他利用职务之便,为朱永芃的众多亲戚非法提供物资供应机会,今年韩又花费500余万元一手操办了朱的新房装修和家具家电购置。韩方运在工作上却漏洞百出,致使物资集团被合作的民营钢铁贸易公司骗走3.3亿元,其下属全资子公司南京钢铁贸易公司被骗1.6亿元,直接造成国有资产的重大损失,现正在想方设法隐瞒!

史佩珍,原费县电厂总经理,为献媚国电原总经理周大兵,违规运作资金在其老家修建豪华酒店,经审计查出后本已被免职,但史佩珍抓住朱永芃贪财好色的本性,以珠宝字画等形式大肆行贿,朱被收买后,竟将其官复原职。天网恢恢,结果半年后,史佩珍被检察院正式逮捕,查出小金库上千万元,作为幕后操手的朱永芃竟未受任何牵连。

张志,现任平庄煤矿总经理,2011年年底平庄煤矿曝出一个出纳贪污五千多万元后失踪的恶性事件,属于电力经营的特大事故,并且在社会上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但平庄煤矿仍在朱永芃的包庇之下被考核为A级,这是朱收受了张志巨额贿赂的结果,同时国电集团还被评为A级。

卢光明,原河南民权电厂总经理,这是更为典型的朱永芃贪污受贿的案例。卢光明在任期间几近疯狂的贪污行贿,早已是众人皆知,集团监察部副主任孙久平等人就曾多次查明并向朱永芃做过专题汇报,但朱仍偏袒纵容、置若罔闻,卢光明本人也曾公开表示“朱永芃早就被我买通了”。在卢被抓后,朱惶恐不安,遂打通关系并派监察部主任梁世斋找到卢光明封口“不要乱说,领导不会不管你”。卢光明在绝望之后曾供认行贿过朱永芃120余万元的翡翠和185万元的明朝古画,而商丘检察院来国电集团核实取证时,均被监察部重金买通,不了了之。至此,朱永芃的行径早已严重触犯了党纪国法,必须受到法律制裁。

米树华,现任国电集团副总经理,是近几年靠大肆行贿朱永芃而获得晋升的典型代表。三年来,米树华利用现金、金条和珠宝等形式买通了朱永芃,故朱在上任伊始就力推米进集团领导班子,尽管朱公然跟下属打招呼为米拉选票,却因米的自身能力差、威信低,在竞选集团副总时败给张成杰。对此朱永芃大发雷霆,并誓言短期内要在关键岗位全都调配成他自己的人。两年后,在朱永芃的精心策划和暗箱操作下,米树华才得以晋升。

不仅如此,朱永芃还滥用职权,利用龙源电力、烟台龙源、国电科环等公司上市机会,为自己和亲友暗箱操作,获取大量干股,这些股票一上市就翻了几十倍,朱永芃的利益群体从中牟取了巨额的非法暴利。

现在社会和网络各个方面对朱永芃贪污受贿的曝光和披露日趋白日化,朱永芃更是操纵国电集团办公厅花费上千万元购置一套网络特定信息预警处理系统并派人24小时轮班值守,网络上一旦出现有关朱永芃的贪污受贿揭发或举报,都会被他们第一时间恶性强制屏蔽。朱永芃这一行径违法违纪,恶意压制人们的网络言论自由,肆意诋毁人民群众网络监督权力,简直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我们更是走投无路,急盼伸张正义的渠道。

暂列这些事实,这只是朱永芃肆无忌惮、违法乱纪的冰山一角、九牛一毛,这些事情在国电机关甚至是整个系统内,早已成为公开的秘密,我保证90%以上的干部都知情。难道就因为朱的岳父曾是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他就可以这样目无法纪,徇私枉法吗?试问有这样的贪官、蛀虫在,我们又该如何保护国有资产、如何维护我党的廉洁形象!!!

恳求上级严肃查处朱永芃及其同党的不法行径,还国电一个晴朗、正气、洁净的环境!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