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第五代胡习都真心要改革 阻力重重

发表:2013-01-22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叁子胡德华最近接受采访,用与习近平同年代人、同家庭出身的眼光评论中共第五代,认为习是有心改革,但阻力重重。胡德华说,从习个人的成长史看,可确信他内心是要改革的,但如何走、怎样突破利益集团设置的许多阻力,并非短期可以成功的。胡续说,中国的政治改革就是要落实宪法赋予人民的权利,只要把宪法落实,冲破利益集团阻挠,让多数人受益,就已经足够了。

胡德华谈到习近平的成长史,认为他是要改革的,这里有一个很重要的根据,就是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勛乃中共元老中极具改革思想的人,他在主政广东时大力推行改革,深圳等特区的设立和习仲勛的推动有很大的关系。而习仲勛为了中共改革派闯将胡耀邦,敢于和中共元老拍桌子,表现了极高的改革勇气和情操,这些都对习近平有极深的影响。

胡耀邦是中共高层改革开放的殉道者,被中共保守势力和利益集团打压迫害,他的儿子一直坚持其父的主张,长年鼓吹宣扬改革开放,特别是政改。习仲勛也是为改革开放作出过重要贡献并付出了政治代价的人物,他的儿子习近平也和胡耀邦的儿子一样,认同父亲的主张。他们有共同的家世和共同的语言,因此,胡德华确信习近平的内心是要改革的。

然而,习近平要推行政改比当年邓小平、胡耀邦在位时阻力还大,因为今天的利益集团已远远超过了当年,而习近平的权威还远远没有建立起来。因此,上台执政后,习近平始终不敢公开谈论政改问题也。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