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王牌预警机联手出击 中战机无所遁形(组图)

发表:2013-01-22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E-3预警机,仍将在美军中服役很长时间。(图/翻摄自网路)

由于美国的P-3C巡逻机和C-130遭到中国战机跟踪,美国空军已在东海上空部署了Airborne Warning and Control Systems(AWACS)预警机。连日来,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预警机也在该空域飞行,与美国一起加强对中国飞机的空中警戒。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由于冲绳县宫古岛的航空自卫队,地面雷达无法探测到钓鱼台上空低空飞行的飞机,才使得去年12月中国海洋局的飞机得以进入日本“领空”。因此,美军有必要在钓鱼台周边部署AWACS预警机和E-2C预警机。

今年1月10日以来,中国战机多次针对美军和日本航空自卫队出动,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方面投入预警机有牵制中国的目的。

AWACS,是Airborne Warning and Control Systems的缩写,意即“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兼具预警和控制功能,一般来说,这种系统配备到大飞机上面,是真正意义上的预警机(战略预警机),日本自卫队配备的这种预警机是E-767型,驻日美军配备有E-3型,而Early-warning Aircraft,虽然也译作“预警机”,但通常是指类似E-2C这种中小型预警机(战术预警机),其探测性能和滞空时间与大型预警机不可同日而语。


E-3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型预警机,由美国波音公司生产,原型为波音707-320客机。(图/翻摄自网路)

E-3哨兵式预警机,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型预警机,由美国波音公司生产,原型为波音707-320客机。E-3是根据美空军“空中警戒和控制系统”(AWACS)计划,研制全天候“长程空中预警和控制”飞机,有俯视能力,能在各种地形上空监视有人飞机与无人驾驶飞行器。E-3采用四具普惠公司的TF33-PW-100A涡扇发动机。

E-3预警机的机身上最明显的识别,是旋转雷达模组及陆空加油模组。雷达直径9.1公尺,中央厚度1.8公尺,用两根4.2公尺的支撑架,撑在机体上方。

E-3预警机使用都普勒脉冲雷达,可以在250英里半径以上的范围内,侦测高海拔低速飞行体(以雷达地平线为准),而水准脉冲波(BTH)则可在400英里范围内,侦测中低海拔(以雷达地平线为准)的空中载具。雷达组中的副监督雷达子系统,可以进一步对目标进行辨认和标出敌我机,并消去地面物体造成的杂讯。

日本在美国协助下,也有性能优越的预警机中队。航空自卫队将4架E-767超级“鹰眼”和13架E-2“鹰眼”编为一个预警机特别中队。其中5架“鹰眼”已在2003年前完成了改进升级。日本已成为亚洲拥有预警机最多的国家,其空中预警能力仅次于美国。E-767是E-3的发展型,机上所配备的雷达、航空电子系统和电子战系统都是E-3所用设备的改进型。


日本超级“鹰眼”E-767预警机,也是美国波音公司产品。(图/翻摄自网路)

E-767采用的AN/APY-2型机载预警雷达是E-3所用的AN/APY-1型雷达的第二代产品,因而E-767的战术技术性能明显比E-3优越。E-767在作战飞行高度上,能探测320公里外的目标,对高空目标的探测距离达600公里,可同时跟踪数百个空中目标,并能自动引导和指挥30批飞机进行拦截作战。

在“合作对抗2003”多国空战演习中,日本1架E-767预警机,在6架F-15J战斗机伴飞下,经过空中加油,飞越太平洋抵达美国阿拉斯加,向世界显示日本E-767预警机,具有“窥探”世界各地的能力。

日本超级“鹰眼”E-767预警机,是美国波音公司产品。日本原先看上美军的E-3预警机。E-3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的绝佳表现,给日本航空自卫队留下深刻印象,把它视为世界先进预警机的最高标准。

不巧的是,波音公司关闭波音707机体生产线,没有多余的E-3可卖。但波音不愿放弃赚大钱的机会,便在美国政府支持下,专为日本生产以767客机为平台的预警机,为此海捞23亿美元,平均E-767每架5.75亿美元。


美军的P-3C预警机。(图/翻摄自网路)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