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女儿旅朝记:一个楚门的世界(图)

发表:2013-01-22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和女儿索菲•施密特(左后方站立者)8日参观北韩平壤金日成大学时的情景。照片=朝鲜中央通讯社、韩联社

本月初,谷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和女儿索菲•施密特一起访问了北韩。日前索菲在博客中阐述了北韩之旅的感想。索菲通过博客,上传几十张照片并阐述了访北感想。

索菲写到,在北韩见什么人、去什么地方,事前已经进行了周密的安排。没有政府当局的许可不能接触任何人,访北期间身边一直跟着两名警卫人员。

他们在金日成大学内参观了“电子图书馆(e-library)”,但当时坐满90多个座位的那些人中,几乎没有人摆弄电脑,都呆呆地看着前方。据索菲介绍,乘坐平壤地铁时终于可以看到北韩居民的样子,但偏偏这时地铁站停电,而周围的市民似乎已经司空见惯,纷纷掏出手电筒。

索菲称,与外界完全隔绝的北韩人民的生活表面上看起来很自由,但实际上完全被控制,这使人联想起电影《楚门的世界》。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