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是顶红顶子 记住代表雷人提案

作者:力瑾 发表:2013-01-23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下午,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一届广东省政协委员名单,共978名。记者查询名单发现,此前颇受媒体和市民关注的香港明星委员马鼎盛、吴小莉等人,今年获得连任,将继续担任广东省政协委员。此外,周星驰也赫然出现在名单之中,其是否是公众所熟知的香港著名演员“星爷”?“就是那个周星驰,今天接到很多人电话询问这个消息。”昨晚,记者致电省政协相关负责人,该人士对记者的这一疑问给予了明确的答覆。(《周星驰担任广东政协委员政协人士称其有代表性》2013-01-15《新快报》)

香港著名演员“星爷”周星驰当选广东政协委员,引来广大网友的调侃,其中最经典的莫过于“国家有任务给你了”。在看似轻松愉快的说笑背后,是民众怎样的一种生活无奈?

政协委员是干嘛的?

按照我们冠冕堂皇的说法,政协委员应该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共同协商国家大事,为国家发展建设出谋划策建言献策。实际情形又是如何呢?首先我们不去说民主监督这一项,因为是个地球人都知道,中国如今的贪污腐败是怎样的严重。既然连我们的党纪国法都没能够制止腐败的日益蔓延,靠政协委员来反腐显然是个笑话。在这里,我们就来看看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这方面的内容吧。在这方面,我们的政协委员做得怎样呢?是不是合格呢?

说到这,就得先说说中国人的生存现状,也就是说,政协委员要行使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权,首先至少得有个对中国人的生存现状的初步认识,如果对这方面一点认识都没有,那还有可能干好吗?那么,现在中国人的生存现状如何?中国人最需要改变的生存状况是什么?如果让我来罗列的话,粗粗的罗列,就有这样几项:

一、户籍制度改革。这关系到数亿计的农民的切身利益:身子进了城,家却进不了城;农民工子女异地高考不落实,教育公平就无法保障;实际上如今的户籍制度,无疑是对农民的一种种族歧视。

二、征地拆迁改革。因强制拆迁导致的家破人亡的悲剧,已经在我们这块苦难深重的土地上上演了N多次了,但至今老百姓的家庭财产(包括房屋)没有得到应有的保护,悲剧还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甚至连已经死去的人的住处——坟墓——也无法幸免于难,也遭到野蛮的平坟运动。做个中国人,入土都不安啊,哪里来的生活幸福和安康呢?

三、计划生育改革。一胎化的计划生育,根本不是什么造福人类的好事,反而是为祸人间的恶行。一胎化的计划生育,不但葬送了个人的性福,还葬送了家庭的幸福,更葬送了民族的未来!这绝不是我的危言耸听,而是有识之士的普遍认知:199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纳德.科斯近日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实行的独生子女政策是他听过的最奇葩的政策,具有潜在的毁灭性影响。计划生育破坏了家庭,最终会破坏经济。对于中国“一个家庭一个小孩”的计划生育政策,科斯说:“这是我听过的最为奇葩的政策。事实上这个政策具有潜在的毁灭性影响。如果中国一直执行独生子女政策,中国可能最终消失。”科斯教授表示,家庭单位是国民经济所仰仗的基础,破坏了家庭,最终意味将破坏经济体系中最重要一环。

四、教育改革。分数教育(应试教育),使得我们的孩子过早地失去了无忧无虑的童年,可以这样说:如今的中国孩子,是可怜的没有童年的一代!分数教育,不但使我们的孩子成为严重的心灵扭曲者,同样也使我们成年人成为严重的心灵扭曲者。在分数教育下,没有一个人可以单独幸福健康,没有一个人可以成为世外桃源的心灵正常者不出现任何扭曲。

五、新闻改革。在互联网发展突飞猛进的今天,我们的传统新闻媒体的发展,显然是落后的,令人有掉队的感觉,似乎与时代有点格格不入。最新的南方周末新年特刊遭篡改事件——《中国梦,宪政梦》——就是这样的丑闻。新闻不自由,是中国人人权不彰的最佳见证。

六、……

粗粗地罗列一下,就有这么多令中国人生活痛苦不堪的恶政,如果一个政协委员,不敢对这5个方面说出自己的内心真话,不敢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不敢要求政府作出相应的政策改善调整,那么他(她)会是一个合格的政协委员么?会很好地履行了他(她)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权么?

政协委员实际在干嘛?

以上讲的是合格的政协委员应该做到的事情,接下去让我们来看看实际生活中,我们的政协委员是干嘛的。通过对比,你就对中国的现状有个整体的清醒的清晰认识。

我曾在《雷人提案是生存的需要》一文中搜集过政协委员们的提案,现再次引用在这里:

最后,为了忠实地记录历史,为了给我们的后人留下研究的第一手资料,我将我看到的两会代表的雷人提案,转载如下。记住它们,就是记住我们的历史!

(1)建议将“扫黄”改为“扫秽”或“扫色”——河南政协主席王全书

(2)张晓梅:《建议家务劳动工资化切实保障女性权益》

(3)全国政协委员,陶然居饮食集团董事长严琦:取缔所有社会网,政府办公共网吧!

(4)建设长沙、株州、湘潭三个城市的“共产主义示范区”或“毛泽东城——毛泽东侄女毛小青委员提案建设“毛泽东城”;

(5)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张惟英委员提出北京建立准入制度;

(6)广东代表陈华伟:嫌房价高那就回老家买不必非在深圳;

(7)中山市政协委员王仁博建议:老总享受行政待遇刺激纳税;谁纳税多,就给他相应的行政级别待遇,老板如果纳税达到亿元,即可终身享受到厅局级待遇。

(8)武汉房地产商主要领导提议坚决抵制打压房价!

(9)高房价控制人口素质:北京市政协委员任志强指出,房地产是北京发展的重要支柱,住房价格本身就是控制人口增长与控制人口素质的门槛。任志强同时认为,过度扩张保障性住房建设,占用巨大的土地资源,使得房地产投资量缩小……

(10)发动一场爱国消费运动,具体做法是让每个人、每个单位把他们一年的收入都消费掉——北京市政协委员李哲

(11)建议西安申办2036年奥运会,“还可以纪念'西安事变'一百周年——陕西政协委员周引荣

(12)34.5%公务员有抑郁倾向,公务员的心理健康问题,已是影响政府行政效能和导致公务员职务犯罪的重要原因。——重庆市政协委员君之薇董事长吴任军

(13)提出建立企业学士后、硕士后制度,为毕业生设立两年的见习期,解决就业难题。——政协委员孙狄

(14)……(请大家补充)

不用我多说了吧,他们自己的言行就是最好的说明。这些公开的报导,必将是他们的丑行录。没有一个提案,是正面应对我上面提到的5个方面的内容的。离开了这5个方面的内容的言说,会很好地履行了他(她)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权,打死我都不信。没有对民众苦难的关切与回应,就绝不是个合格的好政协委员!

从上述他们自己的言行,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这样一个事实:在实际生活中,政协委员并不是关注民生、关心民众疾苦而行使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权的,政协委员只是一顶红顶子,只是国家给他们个人(事业和面子)送上的锦旗,使他们的生活锦上添花罢了,哪有他哉!

2013-1-18

于笑笑居速朽斋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