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从叙利亚撤侨77人(图)

发表:2013-01-23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1月23日,俄罗斯侨民从叙利亚撤离后抵达莫斯科多莫杰多沃国际机场。REUTERS/Mikhail Voskresensky

数十名撤离叙利亚的俄罗斯侨民已于周三回到国内,他们虽逃离了叙利亚内战,但又对返回俄罗斯后的前途难料感到担心。

叙利亚自由军日渐逼近。我们已没钱、没电、没水,”尤尼斯(Natasha Yunis)在谈及反抗力量朝叙利亚首都逼近时说道。尤尼斯与她的叙利亚丈夫结婚后在大马士革安家,经营着一家美容院。

“一枚炸弹在我家附近爆炸……孩子们都藏了起来。情况当然很恐怖,”约60岁的尤尼斯说。

自叙利亚冲突发生以来,俄罗斯一直都是该国总统阿萨德的主要支持者。但上个月媒体援引俄罗斯负责中东事务大使的话称,反抗力量可能会击败阿萨德,俄罗斯正在准备撤侨计划以备不测。

俄罗斯已安排两架航班从叙利亚撤侨77人,这两架航班均已于周三抵达莫斯科。

这一撤侨行动是俄罗斯可能在为阿萨德倒台作准备的最强信号,但俄罗斯政府坚称,该行动并非从叙利亚大规模撤离俄罗斯公民的开始。

57岁的奥马尔(Alfred Omar)从俄罗斯紧急事务部走出来时称,俄罗斯的政策已开始危及在叙利亚的本国侨民。奥马尔是叙利亚人,娶了一位俄罗斯妻子,说话时他的下嘴唇在发抖。

“那里(叙利亚)对俄罗斯人来说很危险。如果叙利亚自由军发现谁是俄罗斯人,就会立即将他们斩首,因为他们被视为阿萨德政权的支持者,”他说道。

俄罗斯紧急事务部发言人称,俄罗斯没有安排更多航班撤侨。俄罗斯曾表示该国对叙利亚的政策没有改变。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