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中央”公开对垒 习进平无法回避(图)

作者:石涛 发表:2013-01-24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两天整个的新闻集中在雾锁京都这件事情,据说全国大概有七十多个城市都遭到了这种叫做PM2.5悬浮物质的污染,污染的程度按照美国驻北京大使馆说法,已经创了记录了。这次与以往不同的就是持续的时间很长,而且覆盖面积非常广。据说涵盖了整个大概三分之一的中国。而在处理这件事情呢,截止到目前据说是得到好评,好评的一个根本的说法就是没掩盖,可能就是实现了人民日报说的,努力说真话。

想想也挺逗哏儿,你说人人都出不了门了,还说没事儿的话,也能说?也有人确实能说。BBC在报道的时候,他讲说这一次应该说获得国际社会的好评,包括美国国务院也针对这件事情还讲,很欢迎中国政府最新的态度,原因就是很简单,说确实有污染,污染很严重,而且劝阻包括学校的学生,尽量不要到室外活动,有这样的说法,涉及到全国七十四个城市、地区。这应该是与以往对比来讲有所不同了,我刚才说这实现人民日报的努力说真话的一个说法。

在这个背景之下人们针对这件事情,据说调侃的多,愤怒只是听到了说,中南海有特供空气,有空气过滤器嘛,说大家愤怒,其实我觉得那个愤怒也就无所谓了,为什么呢?就是说那人当官的,这东西不是太正常嘛,这是现实的生活。而且这种事情发生据说包括李克强也正式表态,国家要正式面对这样的问题,要处理这样的问题,但是如何正式面对和如何处理,据说没有具体方案。

我看过之后我觉得,就嘿嘿一笑,就是说承认是污染了,然后他怎么处理,你说他知道怎么处理吗?说心里话,我跟你说,真不知道,对吧?我在其它的节目当中我只是跟大家分析那么一个概念,就是说人算不如天算,算了也白算。今天大家所承担的一切是过去的时间里,我们每一个人在其中的所作所为,环境的被破坏和环境的污染,大家想想,在我们今天的社会当中,我们有一样东西坏了,就是人心坏了,我相信这是朋友们都能认可的。

这个人心坏了是从上至下的,可能有朋友就说,唉,你别把我们老百姓捎上。你说不捎上老百姓吧,二零一一年,小悦悦那件事情你说是不是老百姓干的,从小悦悦身边走过的那十八个人不理这个小孩儿,你说那是不是普通的中国人呢?最后被一个外地的捡破烂的才出手去帮这个小悦悦,这是事实啊。无论是在北京、南京,在哪里,老人跌倒了,没人敢扶,这也是事实啊,对不对?不分地域的,不分是说上海话,说北京话,大家都有一点,怕,怕自己惹上毛病。

当整个的氛围都是以保护自己的利益作为基准的时候,在实际过程中,别人需要帮助,自己不伸手,怕被别人算计,进而在自己主动获取利益当中,他恐怕也就很难去顾及周围的环境,因为客观的社会制度,客观的环境造成了人们是没办法顾及周围的事情,或者说丧失了能够关注顾及到别人的冷与暖,别人接受不接受的,这么一个能力。

正象小悦悦那件事情,我们当时评论很清楚,我说那是一个外地人,一个捡破烂的,是被这个社会的唾弃者,是这个社会的失败者,她保住了人性,保持住了人的良知,当时记者问她,为什么这么做?她说,是人就应该伸手啊,对不对?所以过去那十八个人就不是人了,在她眼睛里。现实的生活当中我们也认为那样的人就不是人了嘛,可是这样的事情如果被你碰上了,你伸不伸手呢?这是问题,你不要骂别人,问自己。

正象老人跌倒,七老八十的人,你说你跌倒了,扭脸你诈别人,你让别人赔钱,你算计别人,你一个老人挣这钱的话,那难道不是普通的人吗?那普通的人为什么要干这种事情呢?这就是我说至上而下。所以你说空气污染,在我看来可以从几个层面都讲,它是一种报应的存在。人、天与地之间是相互连为一体的,当人心坏了之后那自然会遭受到报应。

另外一种说法,人们在获取利益的过程当中,不顾及周围任何事情,只求得自己最大限度的获得利益和满足欲望的时候,他自然就把环境破坏了。这就是站在我们现实的环境这个角度去说这个事情,所以横竖站在哪个角度,今天所出的事情都是报应,这就是我们看到的场面。

而这场大雾本身却抢掉了因为《南方周末》的新年贺词一事所带来的整个中共政坛的这种震动,包括整个老百姓对中共的这种思考讨论的延续,因为《南方周末》完了之后北上到了《新京报》,然后又引起了包括伊能静,包括李承鹏都在网络上出现了一些状况,包括李承鹏在他的新书签字的过程当中遭到了毛左的袭击,甚至扔菜刀,这样的事情都是随着大雾的出现等于被掩盖下来了。

可是上述的那些事情我们都看到了一种事情的反复,比较突出的就是伊能静的微博被封之后,结果两天之后又开禁了;而李承鹏在成都的新书签字发布会遭到了莫言的限制,李承鹏戴着一个黑口罩,连“你好”都不许说,然后转战从成都转到北京,结果北京人们排大队等着他签字,而在北京遭遇了毛左和菜刀的袭击,可是并不是象在成都他所遭遇的,遭到国保的关照,不许他说话,不许问“你好”,而是他可以如何如何。

这就是我们说的反复,就是说在一个具体人身上,中共的保安部门的政策是一左一右,出尔反尔,这就反映出中共最上层的打斗的这种真实的场面,应该说《南方周末》这件事情,它延续了去年十二月份二十四、二十五号江家帮集团故意挑战习近平的习八条和军队的十条禁令,到处签字,包括开酒会,包括写书,包括发画册,以这样的方式进行挑战习近平,到了《南方周末》这件事情,就等于达到了最高点,那两个中央的形势就出现了,两个中央的形势是以中共政治局常委本身的分裂作为标志。

日本的《朝日新闻》登出了一篇文章,这篇文章直接就提到了习近平对中宣部的举措不满,直接是这么谈的,所以我们就可以感触到整个中共官场这种冲突是非常大的。在《朝日新闻》这篇报道当中,他是这么讲的,朝日新闻的记者对多名相关人士进行过采访,而这相关人士应该说是与中共党内的最高层有一些相应的联系的。他讲说对于党内媒体的管理部门在相关问题上的处理方式,习近平显露出明显的担忧。

在一月九号晚上,中共中央所在地的北京中南海,习近平在会议上首先露出不快的神色,据有可能知晓当天会议内容的相关多名人士透露,当时党内排名第五位的政治局常委,统管媒体的刘云山,正在就《南方周末》事件作报告。据透露,习近平在会议上质疑道,一系列的措施反而只能加剧混乱,难道不是越压越乱吗?此次令习近平大感不快的是,刘云山下达指示要求全国报纸转载环球时报社论,而这篇社论否认当局删改了《南方周末》的新年贺词。

那这个说法如果是真的话,我记得跟大家早就分享过,我说《南方周末》这件事情一出来之后,我们看到了一个场面,很类似于一九八九年四月份上海的《世界经济导报》,当时的《世界经济导报》所面临的事情跟现在《南方周末》的事情几乎是一模一样的,而习近平的角色却恰恰类似于当时赵紫阳的角色,而当时的赵紫阳在一九八九年五月一号,政治局会议上直接批评江泽民说,你粗鲁的这种行为把事情搞得很糟糕,对我们很不利。那跟习近平现在提到这个说法,一系列举措,反而只能加剧混乱,难道不是越压越乱吗?两个人的说法是完全类似的嘛。

在整个事件的过程当中我们就可以看出来,这是刘云山这个派系跟江泽民的派系与习近平的这个中共中央是直接对立,所以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两个中央非常明显的突出出来,而且这样的消息被披露出来也就直接表明,中共政治局常委的这种分裂。那我们注意到,其实从十一月十四号之后,习近平的一系列的做法,大家注意,透过媒体报道的几乎都是指习近平自己,其他的政治局常委很少能够这样非常前列的、非常大手笔的被新闻媒体报道出来,也就是说具有这种政策性的这种事情都是被习近平一个人独揽的,这就是我们曾经跟大家分享过的。

我说习近平的做法跟胡锦涛的做法差距会非常大,而在整个十八大的过程当中,我们非常清晰的跟大家分析,当时的习近平一声不出,原因就是说他要保住自己的安全,而在对外宣布他是总书记和军委主席之前,他不能有任何的轻举妄动,他必须拿到权力之后才能有所动作,这就表明在十八大的整个权斗过程当中,相信有很多地方是让习近平非常不高兴和窝火的。

我相信包括刘云山进入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张德江进入政治局常委,这都是有直接相关的,这些人马不是习近平想要的人马,但是进入政治局常委之后,我们现在看到的场面就是说习近平根本就对他们不睬不理,而是以自己独断的方式在运作着,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都看到了,去年底,十二月份的时候,整个江家帮在挑战习近平。

而到了今年的一月初,正好是因为《南方周末》这件事情,是原来的江家帮的人马庹震在他的操手过程当中,变相的直接挑战了习近平,而他维护的却是江家帮原来操手的做法,而刘云山在过程当中一直想以高调的方式来塑造自己的形象和显示自己的权威,我相信是有这种成份的。

在《朝日新闻》这篇报道当中也提到,刘云山在胡锦涛体制之下十年,曾任中宣部长,在强化媒体和网络监管方面大展手脚,那刘云山成为了七位常委之一,继续负责宣传部门,进一步增强自己的影响力,相信这就是他一直想做的,而这个想做的概念是与江泽民要把住自己的人马,不至于自己尽快遭到清算,我相信是直接有关系的。

但是两个中央的这种状况却在公共的场合和媒体,以及微博上非常明确的显露出来,在南周这件事情上,这个概念就变成了习近平不得不面对被分裂的中央,不得不面对现今的局面,所以这是我们看到的《南方周末》这件事情《朝日新闻》的报道。

也就在第二天,《朝日新闻》又登出另外一篇报道,直接提到庹震,叫《南方周末》事件的台前幕
后,庹震负有特殊的使命。他说在去年五月份,二零一二年五月份,曾任新华社副社长的庹震被任命为本毫无关联的广东省委的常委,宣传部长,中国媒体认为庹震负有压制南方集团的这种使命,也就是上头让他压制发行《南方周末》的南方报业集团,传媒集团。

也就是说去年五月份出现应该是跟李长春有着直接关系,而那个时候庹震进入广东省常委的这个层面也就变成了江家人马,直接挑战当时的汪洋,这是我们看到的这么一个概念。所以在《朝日新闻》的第二天的报道中就说,庹震上任之后曾经对南方集团旗下的包括《南方周末》、《南方日报》等等相关的媒体都曾经进行过大手笔的砍杀。

因为文章介绍的很长了,大概就是这么一个概念,其实换个角度上说,就是江泽民的人马透过庹震进来挑战了具有代表形象的汪洋的这个广东省委。另外一个角度就可以把他看成直接冲着是改革派而来。

《朝日新闻》还提到说,近日他获得一份叫做南方事件的报告书,这份报告当中详细的记载了整个围绕着《南方周末》新年献词这件事情的一个前后的过程,整个过程都表现出庹震本身他来就直接受命于刘云山、李长春,直接就想来压制整个《南方周末》,压制《南方周末》相信跟李长春跟张德江他们曾经在广东省任职恐怕是有直接关系。

因为有另外一篇文章曾经提到,这是《争鸣》杂志曾经提到的一件事情,也就是在这一期最新的《争鸣》杂志当中提到,他讲说汪洋在十八大回去怨气冲天,直接拿下了包括揭阳市原来的市委书记和另外的一个人,而揭阳市的市委书记却跟李长春和张德江有着直接的这种利益关系,汪洋拿下他们之后,剑头实际直接指向了李长春。那篇报道我们在今日点击当中曾经跟大家详细的介绍过,也就是说汪洋没有成为政治局常委应该是直接受到江家帮的打击。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就出了个场面,就是说去年的十一月份江家人马在争取进入政治局常委的过程当中实际是就等于把汪洋完全得罪了,把汪洋完全踹下去了。我们的评论当中讲,改革派遭遇了滑铁卢,这是大家都认可的,可是因为以汪洋的实力来讲和汪洋在与薄熙来这样的一种直接对冲的这种概念来讲,汪洋没能进入常委,他自然会怨气冲天,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他的所作所为,他的位置造成他维持在政治局这个层面上,相应的是很多人不太敢惹他,就是说你不太好找他更大的麻烦,因为他是吃亏者嘛,而且你想找他麻烦你得找出理由来,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在中共政治局层面来讲,处理任何一个人确实他得有理由,因为他已经没有了一种原来的那种极权的概念,但是你没有充分的理由说法。

这个时候汪洋就变成了一种,就刚刚提到说怨气冲天,他要在他掌控的管辖内大展手脚来出他内心中的恶气,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之下我们看到包括揭阳市的市委书记下台,这些却跟李长春有着直接的关系,所以这就变成了汪洋在离开广东之前直接挑战了李长春、张德江。

另外同样是《争鸣》杂志的消息披露出来,说包括习近平、李克强,还有王岐山以及温家宝都强烈推荐在三月份的两会当中让汪洋任常委副总理,第一副总理,这样的话也就变成了挤掉了按照政治局常委当中张德江本来应该是第一副总理嘛,如果在这个背景之下,用了汪洋成了第一副总理,那就把张德江就给闲出来了,这就是我们可以看到中共党内的最高权力斗争,在政治局、政治局常委的层面出现了巨大的分裂。

而作为习近平来讲我相信他何乐而不为呢?因为汪洋吃了亏了,而汪洋吃的这亏,习近平没有任何责任,汪洋吃的亏来自于江家帮,可是今天江家帮却针对着习近平,这个时候汪洋就成为了一个强有力的一派力量,他跟习近平联手在一起的时候,他在发泄内心的怨恨的时候就变成了习近平来打击江家帮的人,可以能够感觉出这种氛围。

其实在海外的很多媒体当中都在提到一个概念就是有两个中央的存在,这是我们在节目当中也一再跟大家讲的,这两个中央的存在跟江泽民是直接相关的,可是在十八大结束之后我们曾经跟大家分析,出人意表的十八大的结果让江泽民整个派系完全曝光于天下了,他所有的力量还是照搬了十年前十六大时的做法,想在政治局常委当中以人数多来遏制习近平,从而使得自己获利,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就实际是低估了习近平,和对习近平的人性人格的一面我觉得他有欠思考,也算是天意了。

就是讲习近平不是胡锦涛,这是我们一再说的,习近平在看到了整个十八大的场面,这种争斗,我相信从他的内心当中是充满了怨恨,他也充满了怨恨,他肯定不满意十八大的人事的这种安排,在这样的情况下自然就会出现与江泽民之间的冲突。另外习近平想保住共产党本身,从这个层面上说,我们也跟大家讲过,恐怕很难是江泽民的敌手,也就是说江泽民的操手,过去的时间里面他都是以党的名义。

在这个背景之下,习近平如果是任何改革的说法,任何的所谓亲民的做法都是为了重塑共产党的合法性或者说重塑共产党的声誉的话,那他就错了,就变成了他的死穴了,他就很难战胜江泽民,这就是我们跟大家分析,也就是我跟大家说江泽民是个魔鬼嘛。其实在整个过程中我们也讲过,薄熙来应该是一个筹码,就是薄熙来本身应该是习近平能够有机会很好利用可以利用的一个筹码。

也就在十四号,就在这个根结儿上,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华,三子胡德华接受《明报》采访时,却有所更多的表示,所以在这个根结儿上胡德华的发言,不知道他的背后代表的是一种什么力量,或者说是不是正象九月份路透社披露出习近平与胡德平见面那样的类似的背书的场景呢?可能有,因为胡德华这一番讲话是非常的直接了当。

他在接受《明报》采访时说,中国大陆的政治改革就是要落实宪法赋予人民的权利,把宪法落实,冲破利益集团的阻扰,对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案子要追查到底,让多数人受益。再次他提到宪政的说法,应该是他迎合了《南方周末》当时的说法,迎合了《炎黄春秋》杂志的说法,迎合了在十二月二十五号由张千帆教授牵头的倡议书。那这些都是从宪政的角度提到的,而从宪政的角度我们一直说过,包括引用过BBC的文章讲说,你真的从宪政的角度去说话的话,就不能离开否定共产党本身,这是没办法的问题,这是直接的问题。

胡德华在接受《明报》采访时透过法广的报道讲,对薄熙来的案子必须一追到底,一定要揭示出最高的涉案者,以示反腐决心,在中国已经形成巨大的利益集团,改革本身不可能让各个阶层的人都满意的,一些贪得无厌的官员都是利益集团的代表者,薄熙来涉及到几十亿家产,还有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这些都是利益集团的代表,而胡德华在接受采访时特别提到,过去很多人就实名举报过薄熙来,但他还是“带病”被提拔到高位了,必须要追究这个问题,到底是谁提拔了薄熙来,中共高层至今没有说明。

胡德华还提到薄熙来案发之时中共中央就有人说这是一个孤立的案子,跟别人没有关系,他认为说这话的人一定是位高权重,而正是说这话的人肯定跟薄熙来是有关系的,否则为什么还没有调查,就一口咬定跟别人没关系呢?他怀疑有人想隐瞒一些东西,不愿意把这些人揭示出来,所以这样的话,反腐只能是雷声大雨点小。

其实胡德华的这一番说法是直接箭有所指的,象今天侨居在美国西部的大陆史学教授刘因全明确表示说,对薄熙来的案子的审理必然会引向江泽民。如果不是王立军闯了领馆事件,江泽民肯定要继续重用和提拔薄熙来的。江泽民集团就是提拔、重用、包庇薄熙来的罪魁祸首。所以胡德华提出来要查薄熙来是怎么上来的,我想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应该给所有人有个交代,要查出提拔薄熙来的后台,要给人民讲明白为什么当时要提拔薄熙来,难道你不知道他是个腐败的人吗?既然知道为什么一路提拔,你为什么要多次包庇他?

我觉得在这里其实就会涉及到另外一个问题,薄熙来在从大连到了辽宁省任省长、省委书记,一直到商业部长,这个过程中都在江泽民的掌控之下,而薄熙来在大连、在辽宁,他触及到的一个最大的问题,在去年八月份被普通的中国人都关注的,就是有关活摘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这些人的器官贩卖,制作人体标本,这是最直接的罪证,而这样的罪证却是在完成江泽民的旨意,正是他们本身都是沾有这样的血债,而这种血债使他们成为了一个利益集团的内在的那根线。

所以应该说胡德华的这一番话直接在给习近平背书,所以刚才我说了,我们就不知道胡德华这一番说法是给习近平的未来背书呢?跟大家放风呢?还是什么意思?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作为习近平来讲他应该非常清楚,今天是没有选择的余地的,他面对的一切,面对的包括薄熙来这件事情,他真正的敌手就是江泽民。

那好,谢谢大家,再见。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