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买1524元特价机票 退票被扣766元(图)

发表:2013-01-24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查询后得知,目前国内各大航空公司都会针对退票收取一定手续费,但具体收多少,各家公司规定不一,但基本上机票折扣越大,手续费越高,有些特价机票更是不允许退票。

买机票时付款1524元,退票后只收到758元,退票手续费竟然超过票价50%,在广州市荔湾区工作的李先生怎么也想不通,“早知道退票手续费这么贵,我就不退了。”

据了解,目前国内特价机票的退票手续费价格不一,折扣越大,退票手续费越高。

退票竟被扣一半票款

临近春节,李先生早就盯着特价机票。1月10日,他瞄准时机,在“去哪儿网”订购了两张1月23日从广州飞往昆明,东航MU5734次航班的机票,每张票630元,该网站还提供一个“让利价”,每张票只要562元,加上燃油费等,他总共才花了1524元。

买到机票的李先生很放心,今年可以和女友一起,早早飞回去过年。但买好票后,他又改变了主意,考虑到1月23日离春节还早,决定把票退了,留在广州多工作几天。

1月17日,他在“去哪儿网”办理了退票,“退票时上面只说了会扣掉一定手续费,没写具体金额,我以为没多少,结果扣掉了766元。”

记者致电“去哪儿网”客服,他们表示,李先生购买的机票是阳光机票网所出,将电话转至阳光机票网。

阳光机票网的客服称,根据规定,5折机票的航班起飞前,退票手续费收取50%,此外,网站让利部分也必须退还。也就是说,李先生除了要付630元的手续费外,还要退还该网站的“让利”136元。

50%手续费“是公司规定”

无端被收了高额的手续费,李先生怎么也想不明白,“火车票退票手续费就5%,为什么机票退票这么贵?”更让他费解的是,按照东方航空公司的退票规定,他的5折机票,在航班起飞前退票,只需付实际价格的40%作为手续费即可,为什么自己被收了50%?

记者就此电话咨询东方航空,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李先生购买的机票价格,按照东方航空的规定,的确要交手续40%的手续费。至于为什么代理商收取了50%的费用,他们并不清楚,需要向代理商咨询。

记者又询问代理商阳光机票网的客服,对方表示收取50%的手续费“是公司规定”,不管航空公司规定是多少,他们还是会按本公司规定收取,且这些内容已在退票时写得很清楚。

记者再次致电“去哪儿网”,工作人员表示,要跟东方航空的客服确认5折机票只收取40%手续费的规定后,再从中协调此事。

航空公司退票收费不一

记者查询后得知,目前国内各大航空公司都会针对退票收取一定手续费,但具体收多少,各家公司规定不一,但基本上机票折扣越大,手续费越高,有些特价机票更是不允许退票。

南航客服告诉记者,南航规定6―7.5折的机票,退票手续费20%,4.5―5.5折的机票,手续费50%;而4.5折以下的机票,不允许退票。国航、东航、海航等不同航空公司,特价机票退票手续费也从5%到50%不等,但基本上机票折扣越大,手续费越高。

记者在此提醒旅客,退机票前一定要咨询清楚退票手续费,不要盲目退票。

来源:南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